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高铁“出海”加速 利好众多上行动力十足

  • 发布时间:2015-05-19 14:56: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特锐德

  中国网财经5月19日讯 随着习主席和李总理的频繁出访,作为中国名片的高铁“出海”提速。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5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其旗下的中铁二院集团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企业组成的联合体已中标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的勘察设计部分。目前该联合体正在就内部分工、工作计划和合作、管理机制进行磋商,正式协议有望于5月底签署。据了解,该项目是从俄罗斯莫斯科到喀山,项目造价约213亿美元,是我国高铁“走出去”战略的重大突破。

  另外,北京交通大学与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签署了共建"中俄高铁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正式开启我国与俄罗斯高速铁路领域研究合作的序幕。据媒体今日报道,该中心将以建成国际一流的高速铁路技术研发、国际化人才培育基地为目标,通过建立常态化学术交流机制和教师交流机制,培养高铁技术人才,提升我国高铁的综合竞争力。

  中国和泰国也正式启动了铁路建设,李克强表示今日我国的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这给高铁板块上行增添了充分的动力。另外,中国制造2025今日公布,高铁作为高端制造业的一部分将充分受益。

  高铁行业积极因素累积,A股市场上的高铁板块的底部也是稳步抬升。据wind统计,该板块自年初以来涨幅超过了80%,后市有望继续走高,晋亿实业晋西车轴、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铁二局时代新材高盟新材等个股可重点关注。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