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地产股半年涨八成 频收政策红包基本面回暖

  • 发布时间:2015-05-19 14:29: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世纪星源

  中国网财经5月19日讯 在央行持续降准降息、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二手房免征营业税期限也由5年下调为2年等利好消息的带动下,各地楼市回暖态势明显,A股市场的房地产板块也走出了一波向好行情。今日该板块再度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时涨幅超过了3%,世纪星源万方发展国兴地产中天城投华丽家族中房地产中茵股份同达创业涨停。

  据wind统计,该板块自年初以来涨幅已经接近80%,万方发展、天业发展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了300%。

  据了解,国家统计局周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4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全面反弹,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个数继续增加,楼市回暖明显。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受到3月楼市新政及传统楼市销售旺季到来的影响,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释放,房价或现“慢牛”走势。

  央行在2月份分别进行了两次降息和两次降准,这都直接减轻了贷款买房者的负担,进一步提升了购房者入市信心。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释放出明确的房地产调控信号。

  3月30日下午,政府多部门出台了实质性救市组合拳。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同时,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高层稳定楼市意味明显。

  安信国际分析师许海韬表示,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持续处于蜜月期,进一步减税、首套房降至两层首付等重磅性政策都有望在后期出台,持续推动行业基本面的复苏。

  对于地产股的后市,各大券商一致表示看好。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等均给予了该行业“买入”评级,中原证券、东莞证券也纷纷表示地产板块在2015年会“跑赢大市”。投资机会方面,各大券商普遍看好业绩增长稳健的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万科等龙头股。除此以外,银河证券在研报中积极推荐了具有估值切换基础、受益国企改革的华侨城,移动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的稀缺标的世联行,以及业绩具有高弹性的泰禾集团南国置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