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劲胜精密高送转预案遭深交所问询 股价"任性"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1-26 14:11: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劲胜智能

  中国网财经1月26日讯 在预披露10转30高送转预案的刺激下,劲胜精密连续两日涨停。截至发稿时,该股报价45.38元,据统计,近两日累计涨幅超过20%。事实上,劲胜精密前期也有不俗表现。截至今日,1月14日以来沪深两市表现低迷,而该股在此期间累计涨幅近50%。

  不过,由于劲胜精密是在2015年前三季度巨亏的背景下推出高送转预案,当日即引来深交所的监管关注函,要求了解该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相匹配的具体依据和合理性,要求公司披露公司重要股东是否具有减持意向。

  1月24日晚间,劲胜精密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劲辉国际提议,2015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每10股转增30股,预计共转增约10.68亿股。劲辉国际及其实际控制人王九全承诺,将在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该预案时投赞成票。同时,公司四名非独立董事(超过董事会成员的二分之一)也已对上述预案进行讨论并发表赞同意见。

  不过,劲胜精密虽推出重大利好,成为当前A股年报送转比例最高的公司,但其业绩事实上并不亮眼。具体来看,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劲辉国际持有1.035亿股上市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为29.08%。同时,公司自2014年以来,业绩持续下滑,而2015年三季报披露,公司亏损已达2.05亿(去年前三季)。彼时,对业绩下滑,公司称业绩下降主要受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以及消费电子产品对塑胶精密结构件需求减少的影响,公司订单量大幅下滑,单位生产固定成本较高,导致毛利率出现大幅下滑。

  此外,劲胜精密在公告中同时提示,劲辉国际未来九个月内有减持不超过5%的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按照往常惯例,主要股东在减持前一般会频频推出利好消息,以刺激股价,劲胜精密已明确公告大股东未来可能减持,因此其此次高送转动机显而易见。

劲胜智能(300083) 详细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