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大洋电机溢价10倍购上海电驱动 复牌连续4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6-19 11:09: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大洋电机

  中国网财经6月19日讯 停牌超过3个月的大洋电机于周一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35亿元的价格收购上海电驱动100%股权。在利好消息带动下,大洋电机自6月16日复牌以来连续走出了四个涨停,截至发稿时,报价14.03元,涨幅10%,而本周A股却处在连续的调整之中。

  资料显示,以2015年3月31日为审计评估基准日,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为35亿元,较拟购买资产未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账面价值30247.45万元增值319752.55万元,增值率为1057.12%。公司称,增值较高的主要原因是标的公司账面净资产不能全面反映其真实价值,该公司所在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以及该公司显著的行业影响力、强大的研发实力、丰富的客户资源、优质的产品质量,将为企业价值带来溢价。

  据了解,上海电驱动是我国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在驱动电机系统领域确立了领先的市场地位。上海电驱动的客户主要包括多家国内知名整车制造企业,2014年其在商用车驱动电机系统领域和乘用车驱动电机系统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6.90%和21.32%。本次交易完成后,大洋电机业务规模将迅速壮大,新能源汽车事业板块的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群益证券表示,如公司2015年底完成电驱动的合幷交割,预计公司15、16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37 亿元和7.30 亿元,公司短期目标价15元。

大洋电机(00224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