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有色股三大利好元素共振补涨需求强 机构坚定超配

  • 发布时间:2015-06-19 10:16: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罗平锌电

  中国网财经6月19日讯 本周以来沪指进入调整区间,连续的大跌让投资者信心减弱。然而,前期一直低迷的有色股却在大跌行情中表现的十分坚定。截至发稿时,罗平锌电涨停,山东黄金湖南黄金涨幅超过3%,中金黄金南山铝业北方稀土等多只个股纷纷飘红。

  据中国网财经统计,自年初以来沪指大幅上涨超过40%,并一举越过了5000点大关,但有色金属行业却持续低迷,涨幅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4,疲态尽显。国泰君安在研报中指出,本轮牛市进入第三阶段,情绪将推动资金寻找市场洼地。在此基础上,市场普遍认为A股板块轮动特点将进一步凸显,有色金属将迎来补涨机会。

  随着房地产等基建的大面积开工,作为原材料的有色行业都会进入消费旺季。今年,房地产政策进一步松绑、“一带一路”规划获批等多政策拉开各地基建大幕,对有色金属的需求将会进一步提升,相关企业的业绩也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发改委数据显示,一季度有色金属行业实现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8.8%。上市公司方面,天齐锂业首季净利润大增21倍,五矿稀土净利增13倍,明泰铝业刚泰控股新疆众和正海磁材中色股份等其他10家公司净利润涨幅均超过了100%。

  另外,自上周深改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国企改革的纲领性文件预计将落地,国企改革的落地将加快。目前无论是央企还是地方性国企,国企改革均显著低于预期,地方国企更是翘首以盼改革文件的出台。随着政策的推出临近,国企改革的效应将成为下半年的一个热点,建议积极关注国企改革标的。

  安信证券在研报中称,坚定超配有色,重估正在来临。有色板块的大行情从来都是流动性、供需和政策的共振,而目前正是三大元素风云际会,强烈共振的绝佳窗口。再加上厄尔尼诺现象逼近,对多个品种构成供应收缩预期,这将掀起有色板块的重估行情,也必然通过刺激供需面对有色价格带来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