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华域汽车抛90亿定增方案 复牌一字涨停股价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4-23 09:41: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华域汽车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 自3月份开始停牌的华域汽车昨日晚间抛出一份高达近90亿的定增方案,在利好消息带动下,今日复牌一字涨停,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截至发稿时,报价21.99元,涨幅10.01%。

  华域汽车公告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16.17元/股,发行不超过5.5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9.7亿元。控股股东上汽集团以其持有的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参与认购,汇众公司作价45.08亿元。

  华域汽车表示,以智能化为核心的新技术与汽车能源革命交集,正在推动汽车产业新生态形成,改变着汽车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方式,为汽车零部件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战略机遇。近年来,华域汽车坚持以“零级化、中性化、国际化”战略为导向,积极把握乘用车市场持续增长机遇,产业布局不断优化,运营效率不断提高,技术能力不断提升,巩固了自身在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领先地位。

  华域汽车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将聚焦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汽车空调系统、模具及热成形技术等业务,将进一步助力公司未来核心和重要业务发展,促进业务转型升级。公告显示,汇众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底盘及零部件生产销售,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汇众公司纳入华域汽车后,公司业务将拓展至汽车底盘系统,有利于公司业务结构的优化和业务体系完善。

  华域汽车同日披露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4.6亿元,同比增长1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13.29%。

  分析认为,此次收购将有利于公司形成以汇众公司为载体的汽车底盘系统运作平台,并有望逐步成为公司未来的核心业务,公司未来股价有望持续走高,另外,3月以来大盘涨幅巨大,华域汽车复牌之后有望展开强烈补涨。

华域汽车(60074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