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大智慧85亿迎娶湘财证券 股价连续四日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1-28 10:37: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ST智慧

  中国网财经1月28日讯 停牌半年之久的大智慧自复牌以来就开始了涨停之旅。截至目前,大智慧已连续四日涨停,现报8.76元。

  1月22日,大智慧发布公告披露收购湘财证券的方案。大智慧将通过发行A股+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湘财证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85亿元。

  此次发布具体方案距离双方正式宣布合并已过去半年。分析认为,大智慧此前被质疑不符合证券公司的股东资格,拖到2015年才公布方案,原因之一就是为了能够名正言顺“迎娶”湘财证券。

  如果收购成功,湘财证券的资产将实现“曲线上市”,而大智慧将华丽转身为互联网券商。虽曾被媒体质疑“弱弱联合”,但多数分析师认为双方优势互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将打造互联网券商新模式。

  正是基于互联网券商的良好预期,大智慧在1月23日复牌后,连续多个交易日一字涨停。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担忧,由于合并后股权分散可能掣肘双方业务整合;此外,大智慧近几年大肆收购,但在整合方面做得并不理想,因此,大智慧本身的整合能力受到质疑。

*ST智慧(601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