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科达股份拟29亿购五公司涉足互联网 股票复牌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1-21 10:39: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科达股份

  中国网财经1月21日讯 自去年8月26日停牌的科达股份终于复牌,并带来利好消息——拟29亿收购五公司,进军互联网产业。受此消息刺激,其股票复牌一字涨停,报7.76元,涨幅10.07%。

  根据科达股份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的预案,公司拟以5.56元/股(编注:较市价折价21.13%)的价格,非公开发行5亿股,用于收购北京百孚思广告有限公司、上海同立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市华邑众为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广东雨林木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派瑞威行广告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100%股权。同时以5.56元/股的价格向科达集团、润民投资、润岩投资等七名对象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7.417亿元。

  上述5家公司2014年总计实现营业收入11.91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0470.57万元。因5家公司的资产总额指标、资产净额指标、营业收入指标占科达股份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相应指标的比例达到50%以上,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前,科达集团持有科达股份29.99%的股权,刘双珉持有科达集团81.75%的股权,为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科达集团将及其关联方持有19.25%的股权,仍为控股股东,刘双珉仍为实际控制人。

  本次交易完成后,科达股份主营业务将新增“互联网营销”业务板块,而5家公司的并入也成为科达股份进入互联网营销产业重要的一步。公告称,上述5家公司分别涉足互联网营销产业链的不同领域,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科达股份(6009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