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梁振英:有信心“深港通”可以如期开通

  • 发布时间:2015-07-10 16:18:3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深港通争取如期开通,我们有信心可以如期开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率领司局长到访深圳,就深港合作交流意见。近日港股受A股影响巨幅波动,梁振英表示,香港作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国际的中国金融中心,有一定的优势和条件。过去几日,世界股市的波动,大家可以看到香港的制度、法律、政策和措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今日上午,梁振英率领官员,包括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等,同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及深圳市长许勤会面。

  梁振英特别向马兴瑞介绍创新及科技咨询委员会主席杨伟雄,梁振英表示希望深港继续合作互补:“这次来的人比较多,负责的局他们分管的工作也很不一样,这说明香港与深圳之间我们要共同合作的内容很丰富。”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表示:“这次梁振英特首一行到深圳来交流访问,我相信一定会进一步推动香港与深圳的合作。“

  今次是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上任以来第三次同梁振英会面,特区政府表示今次是礼节性拜访。

  梁振英表示,今次访深主要谈及三个方面,一个是两地合作领域的问题,其中之一个是创新及科技,另一个是金融方面;第二方面是平台问题,深圳有自贸区,一个前海和蛇口,香港也有河套,这三个平台深港双方要继续探讨合作;第三方面是两地交通问题,包括边境口岸设施、过关手续等。

  继沪港通后,深港通何时开通备受关注。梁振英表示,深圳对香港来说是很重要的经济发展合作伙伴。“深港通”将争取如期开通,也有信心可以如期开通。“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国际的中国金融中心,我们有一定的优势和条件。过去几日,世界股市的波动,大家可以看到香港的制度、法律、政策和措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