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新股 > 正文

字号:  

中国创意控股上市首日涨逾九倍

  • 发布时间:2015-11-19 01:30: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责任编辑:杨菲

  以配售形式登陆香港创业板的中国创意控股(08368.HK)18日挂牌,配售价每股0.39港元,当天股价收于每股4港元,涨幅高达926%。

  招股书显示,中国创意控股成立于2002年,主要在中国从事节目制作和活动筹办业务。本次配售共计发行12亿股,公司计划将配售所得款项用作扩增视频种类范围、发掘额外及多元化的收益来源、建立拍摄节目录制中心等用途。

  公司1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知名影星赵薇及云峰基金主席虞锋作为基础投资者,分别以每股0.39港元的价格认购了5400万股中国创意的股份,各自耗资2106万港元,分别占中国创意扩大后发行股本的4.5%。包括赵薇及虞锋认购的股份,此次中国创意控股在上市前已向118名机构、专业及其他投资者配售了3亿股股份。此次配售后,公司的公众持股比例为26.69%。

  招股书显示,中国创意控股制作的部分重要节目包括《光影星播客》及《片场直击》,上述节目于央视6套/电影频道及1905电影网上放映。根据益普索报告,2014年该公司于中国电视广播内容制作行业(不包括电影、微电影及电视剧)的市场份额约为0.02%。活动筹办方面,该公司曾参与筹办第29届及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等大型活动。据益普索报告,该公司2014年于中国活动筹办行业市场份额约为0.5%。

  招股书显示,2013年中国创意控股收入为4848万元人民币,其中节目制作业务收入占比65%,活动筹办业务占比35%;2014年总收入增长15.8%至5614万元人民币,其中节目制作业务占比下降至52%,活动筹办业务占比升至48%;2015年上半年收入2150万元人民币,其中节目制作业务占比进一步下降至44%,活动筹办占比升至5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