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港股 > 港股新股 > 正文

字号:  

中再保等三新股本周在港招股 新一轮海外IPO鸣锣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32:52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中国再保险集团(以下称“中再保”)在香港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于13日启动公开招股最多集资156亿港元,鸣响了中资金融企业新一轮海外IPO的大锣。据悉,华融资产管理(以下称“华融”)、中金公司 (以下称“中金 ”)等将紧随其后,相继于本周内启动IPO.

  昨日,中国再保险集团(以下称“中再保”)在香港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于13日启动公开招股最多集资156亿港元,鸣响了中资金融企业新一轮海外IPO的大锣。据悉,华融资产管理(以下称“华融”)、中金公司 (以下称“中金 ”)等将紧随其后,相继于本周内启动IPO.

  据了解,三只新股的预路演均反应不俗,中再保目前已锁定国家电网 、中广核 、中国人寿、中国人保财险集团等15名基础投资者,华融拟发售股份也已“卖出”逾半。

  招股文件显示,中再保此次IPO计划在全球发售57.7亿H股,其中5%,即2.89亿股于香港发售,另外的95%为国际发售股份,发售价区间为2.25港元至2.7港元,若以最高发行价计算,此次上市将集资156亿港元。

  中再保表示,以每股H股发售中间价2.48元计算,扣除公司全球发售已付及应付的销售费用、佣金及估计开支后,若未行使H股超额配售权,预计集资净额约138.88亿港元,而集资净额将用作充实公司的资本金,以支持业务发展。承销团队方面,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公司、香港汇丰银行以及瑞银香港共同成为中再保H股香港公开发售的联席保荐人。

  中再保董事长李培育于昨日新股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2日,中再保已引入15名基础投资者,他们承诺认购11.2亿美元,相当于发行规模的逾56%。其中,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旗下长城环业国际、国家电网英大分别认购1.5亿美元,中国人寿和汇理基金分别认购5000万美元,何超琼则认购2000万美元。此外,基础投资者还有国开国际投资、中广核投资、三峡财务、北京基建投资、人保集团、中国人寿、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惠理基金、易方达资产管理、东方资产管理及英国保诚集团等,基础投资者设有6个月禁售期。

  为了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热烈反应,香港券商为中再保预留了超过400亿港元的融资资金,供投资者打新。

  而另一只广受市场关注的新股、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华融资产则将于本周五(16日)公开招股,预期30日在港交所登陆。据悉,华融资产于8月底通过上市聆讯,预计IPO集资规模最高达30亿美元(约234亿港元),届时将成为第四季度香港集资额最大的新股。据市场消息称,该股的国际预路演也受到投资者追捧,并已锁定多名基础投资者。

  此外,有市场消息称,另一中资金融股中金也将于本周内启动招股,计划集资10亿美元,并由中金香港和农银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市场人士指出,三只新股的到来有望为港股注入新的动力。以往优质大型新股启动IPO,总会吸引全球资金前来投资,目前已经看到有资金在流入香港,港股进入10月后量价也出现反弹。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