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内讧”后遗症致山水水泥涉讼逾百起

  • 发布时间:2016-05-11 01:50: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虽然控制权“争夺战”已经结束4个月,但对于山水水泥而言,控制权之争所遗留的隐患仍未解除。

  9日,港股上市公司山水水泥在京召开记者会,披露了目前在公司治理中遇到的阻碍,称由于前任董事会的行为,导致其主要子公司山东水泥官司缠身。

  山水水泥方面聘请的律所表示,据统计,截至2016年5月6日,上市公司山水水泥主要子公司,同时也是公司核心资产的“山东水泥”,涉诉案件共计109件。据了解,这些官司多因债务违约所引起。

  山水水泥称,因为前任董事长张才奎父子拒不交出印章及其他原因,其在偿债过程中工作受阻,造成违约。

  为走出公章被前任扣押所带来的困境,9日下午,山水水泥在发布会上表示,山东水泥已被授权启用一枚新公章,这一决议是在5月4日先锋水泥的董事会上产生的。先锋水泥是山东水泥惟一股东,由香港山水100%控股,香港山水由中国山水100%控股。不过,目前仍需山东济南市公安局对新公章进行备案,工商局完成工商法人代表人变更的备案。该部分流程能否顺利进行尚未可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