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汉能薄膜与新华联6.6亿美元交易终止

  • 发布时间:2016-05-05 07:2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责任编辑:阎明炜

  在去年大幅削减关联交易后,汉能薄膜发电最大的第三方客户也弃之而去。汉能5月3日夜间发布公告称,由于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未能在最后完成日期(2016年4月30日)或之前满足股份认购协议的先决条件,即在销售合同下的累计付款达到全部设备总价的80%,二者之间涉及金额6.6亿美元的股份认购协议失效。

  去年2月,作为汉能扩大第三方收入来源的重要举动,新华联与汉能签订了一份股权认购协议及一份销售合约,同意出售用于建筑光伏一体化业务总产能为600MW的若干生产线设备,并由汉能旗下子公司福建铂阳为设备购买方提供技术服务,设备及技术服务总价达6.6亿美元。如今,双方认购协议终止,汉能也不再向新华联增发股份。数据显示,在去年终止多项关联交易后,山东新华联已经成为汉能最大的客户,去年来自新华联的收入共18.68亿港元,占汉能全部销售收入的66%。

  2015年5月,香港证监会对外确认已对汉能正式展开调查。7月15日,原本处于自愿停牌状态中的汉能正式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香港证监会对汉能的调查迄今已进行近一年,但仍未有结论。

新华联(00062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