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证监会:深港通未有最新消息

  • 发布时间:2016-02-24 12:31:56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于公开场合表示,“深港通”暂时未有新消息。谈及“第三板”计划,唐家成认为创业板及“第三板”应该一并衡量,暂时未有时间表,希望能尽快披露最新资料。唐家成还指出,香港上市企业披露制度和创业板大方向均值得检讨。

  唐家成表示,当下市场正处于一个迅速转变的时代,监管机构和市场都要为转变做好准备,香港与内地市场越趋紧密,特别是沪港通和基金互认开通后,内地金融市场更加开放。香港这个开放市场,在国际资金流动上处于独特的位置,面对市场波动,香港证监会需要严格推动法规的执行。

  他特别指出,近年有不少上市公司,在上市后短时间内售出控股权,导致市场出现大量的“壳公司”,且情况愈来愈严重,这当中涉及公司诚信的问题,以及上市合适性的问题,上市委员会和投行均有责任判断一家公司是否合适上市。

  此外,香港股市频现大股东质押股份的情况,但投资者却未必能够及时取得相关讯息。对此,唐家成回应称,有关的披露准则也值得作出全面性的检讨。唐家成希望,业界与监管机构双向沟通,交换看法及意见,一起迎接未来的挑战。

  对于刘士余出任中国证监会主席一事,唐家成表示,已去信向刘士余表示祝贺,并希望能够尽快会面。他透露,过去三年,香港证监会与中国证监会前主席肖钢合作愉快,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希望能与刘士余加强合作。

  综合腾讯、中国证券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