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二十“金股”逆市上扬 最高涨2倍

  • 发布时间:2016-02-19 00:30: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阎明炜

  自去年4月底至今,香港恒生指数表现欠佳,从28000余点一路下滑至18000余点,累计跌幅超过35%。然而其中并非没有个股投资机会,在此期间市值超过100亿港元的港股股票中,有20只累计涨幅超过20%,其中更有5只累计涨幅超过100%,如果投资者买入这些股票将收获颇丰。这些股票涉及到许多行业,利好也不尽相同,但多数是受益于政策或相关概念,业绩增长也较为强劲。

  20金股逆市上涨

  从2015年4月底至今,恒生指数表现疲软,从去年4月27日收盘点位28433点一路下行至今年2月12日的18319点,下跌超过10000点。最近几个交易日恒指出现反弹,2月18日收盘点位为19363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多数股票与大盘走势类似,出现较高幅度下跌,但也有一些股票逆市上涨。Wind统计显示,在目前市值超过100亿港元的个股中,从去年4月27日至今,中国新城市累计涨幅高达206%,居于涨幅榜首位;中国集成控股,累计上涨205%。位居次席。此外还有3只股票涨幅超过100%,它们分别是丰盛控股,累计上涨174%;爪哇控股,累计上涨166%;恒大健康,累计上涨110%。

  除上述股票外,还有十五只股票累计涨幅在20%以上,均远好于大盘表现。它们分别是中国9号健康、维珍妮、卓尔发展、南海控股、百灵达国际控股、辉山乳业、福寿园、IMAX CHINA、新世界中国、力高地产、盛京银行、港灯、德普科技、瑞声科技以及博华太平洋

  利好因素各异

  市场分析师表示,上述股票分属不同行业,股价走强原因也不尽相同。但总体来看,或是有强劲业绩支撑,或是受益于一些概念和政策支持。

  以涨幅排名第二的中国集成控股为例。该公司以制造雨伞为主业,其近期表示,已经拿下了迪士尼凯蒂猫的系列授权,产品已经推向市场,并打入日本一些大的便利商店。最近两年,在行业面较为困难的大环境下,中国集成控股每年业绩均保持10%-20%的增长,为股价提供支撑。

  以墓园为主业的福寿园近年来在全国多地积极拓展市场,并加快国际化和互联网发展步伐。以奶制品为主业的辉山乳业则很大程度受益于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育儿潮加剧无疑将扩大对相关奶制品的需求。资料显示,辉山乳业集团总部坐落于沈阳,辉山产品涵盖婴幼儿配方奶粉、常温液奶、低温液奶等多个产品品类。

  还有市场分析师表示,今年股价表现良好的股票中也有一些是股权高度集中甚至被香港证监会频频提示风险的,投资者也需保持谨慎,这类股票如果缺乏基本面支撑,可能会出现“涨幅越高、未来跌幅越猛”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