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李河君半折抛售25亿股汉能股票

  • 发布时间:2015-12-29 07:4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慎良  责任编辑:阎明炜

  汉能薄膜发电主席李河君12月21日以“跳楼价”场外减持25亿股汉能股票,持股比例从80.75%下降到74.75%。李河君出售股票均价仅0.18元人民币,相当于汉能停牌前股价3.91港元的约5.6%。此前,汉能薄膜发电已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数月。

  本次出售股权,李河君套现4.51亿元,约相当于5.39亿港元。有券商人士透露,汉能在港交所复牌遥遥无期,李河君转而在内地股市寻求融资平台,初步有意筹集资金在内地收购一家已上市公司,再逐步注入部分业务。

  12月22日,港股汉能薄膜发电最新公告显示,李广民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职务,12月21日起生效。今年5月汉能停牌后,已经有三名高管辞职。

  今年5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股价突然出现跳崖式暴跌,跌幅高达46.95%。这一切发生在开市后一个半小时内,公司随后公告宣布,股票自10时40分起短暂停牌。暴跌之后,香港证监会介入调查。7月15日,汉能薄膜发电因拒绝提交相关财务数据,被香港证监会要求强制停牌。

  汉能薄膜发电的营收曾屡被质疑。根据3月份公告,公司约有61%的销售来自于母公司汉能控股集团。今年8月汉能薄膜发布的半年财报显示,因大量取消与母公司汉能控股集团的关联交易,汉能上半年亏损5932万港元,而去年同期盈利16.76亿港元,下滑幅度高达103.5%。这也是其2013年登陆港股以来首次陷入亏损。公布半年报的同时,汉能控股集团首次公布了其重组计划,宣布撤销旗下7个子集团中的高端产业集团和产品开发集团,并将从总部、事业部及各区域公司共裁员2000人。

  汉能薄膜发电股价曾在一年里上涨700%,实际控制人李河君因此坐上中国首富宝座。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汉能集团旗下有14个水电站,权益装机容量达620万千瓦。李河君曾表示,汉能是全球私营企业中最大的水力发电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