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汇源果汁预计下半年扭亏

  • 发布时间:2015-09-08 01:00: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汇源果汁日前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25.8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9.66亿元增加31.3%;但亏损9765万元,较去年同期2049万元盈利相比大幅下跌。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增收不增利的局面下,汇源果汁毛利同比增加52.0%至8.78亿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9.4%增加4.6个百分点至2015年上半年的34.0%。

  汇源果汁公司相关人员近日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今年股市价格变动剧烈,造成汇源果汁发行的可换股债券嵌入式衍生工具公平值变动产生的亏损。去年同期该部分的收益为2.68亿元,今年同期为-1.10亿元,这部分差额是今年出现利润为负的主因。

  不过,有业内人士称,汇源亏损的部分原因是三得利并表所导致。2014年3月,汇源果汁收购了三得利中国旗下的三得利(上海)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三得利贸易50%的股权,合计收购总代价约1.18亿元。2015年上半年该收购完成。

  “汇源于2015年上半年才完成对三得利集团在中国茶饮料、 咖啡以及其他饮品业务的收购,三得利的财务才首次记入公司整体财报。”上述相关人员指出,随着三得利产品对汇源既有渠道的利用,其产品的销量也会持续扩大,这对三得利及汇源整体盈利水平的提高,都将有所贡献。

  上述相关人员还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预计汇源下半年将扭亏。她说,做出这样判断的依据主要来自于百分百果汁。汇源在百分百果汁市场拥有无可比拟的领先优势,百分百果汁更符合安全健康营养的消费理念,未来将成为果汁市场发展的潮流。2015年上半年,汇源百分百果汁实现销售收入5.2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6%。同时根据AC尼尔森调研报告显示,按销量计算,2015年汇源果汁在中国百分百果汁市场取得64.8%的市场份额,市场占比再次扩大。

  汇源果汁半年报显示,百分百果汁的收入占汇源果汁总收入的20.4%,由去年同期的3.94亿元增长33.6%至2015年上半年的5.26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