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期净利大增 恒大健康加速抢占市场蓝海

  • 发布时间:2015-08-27 12:15:07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8月27日,恒大健康(HK.0708)首度发布中期业绩,净利润和每股基本盈利同比均增长近10倍,核心指标创历史新高。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董事长谈朝晖也透露了恒大健康未来发展布局。

  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恒大健康营业额为4.16亿(港元,下同)。其中,净利润1.2亿,同比增985.7%;每股基本盈利1.385港仙,同比增982%;总资产同比增65.9%达8.5亿,在中国健康行业遥遥领先。

  据此前资料介绍,恒大健康涵盖互联网社区医院、新型国际医院、医学美容及抗衰老、养老产业、专科康复等五大业务领域。旗下中国首家互联网社区医院和中国首家全韩团队的医学美容医院已于6月分别亮相广州和天津。行业观察者认为,恒大健康布局互联网社区医院、养老等产业,将与恒大主业及其他产业将形成联动效应,产生巨大的化学反应。

  谈及恒大健康的迅速发展,董事长谈朝晖认为,恒大健康具备‘最后一公里’社区服务圈优势,业务有强劲支撑。他介绍称,依托恒大地产在全国170多个城市400多个社区近400万业主的资源,恒大健康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汇集全球优秀的技术专家团队,与哈佛、清华、南方医大、广州医科大等世界知名医学院校均建立了深度合作。

  对于恒大健康进一步规划,谈朝晖也透露道,下半年将在全国开设10家互联网社区医院,未来将在海南、上海、深圳、重庆等地,建成一批各具特色的恒大医学美容医院,形成连锁服务网络。此外,专科康复医院样板店、养老业务和新型国际医院也全力推进中。

  健康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据了解,2020年中国将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业体系,规模将达8万亿以上。从当前数据看,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已达4万亿,美容产业总产值也超5100亿,未来均有增长空间。“恒大健康战略定位精准、业务领域优、模式创新且先进,在行业极具示范效应。”业内人士分析称,恒大健康未来将撬动8万亿健康产业蓝海市场,成为全球领先的健康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