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AH溢价指数创四个月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8-26 08:52: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由于港股和A股走势背离而不断拉大的AH价差,近期随着两地股市的巨幅调整加速回落。昨日恒生AH溢价指数下跌6.85%,收盘报120.96,创下自2015年4月14日以来的新低。这意味着,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AH股,A股较H股整体溢价已收窄至仅两成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在A股持续走弱、港股有技术面支撑而使得下跌空间有限的情况下,AH股股价差距短期内或将进一步缩小。

  昨日A股向下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收报2964.97点,在前一交易日暴跌8.49%的基础上再重挫7.63%,连续两个月累计跌幅为30.8%,而恒指昨日结束了7连跌,微涨0.72%,收报21404.96点,截至昨日收盘,恒生指数连续两个月的累计跌幅为18.5%。

  A股和港股双双巨幅调整,使得前期已被拉高的AH价差迅速回落。昨日,恒生AH溢价指数创下4个多月的新低,报120.96点,直逼2014年4月9号的低位119.8点。若从7月8号的高位154.11点来计算,则AH溢价指数已回落22%。这也意味着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A+H股中,前期A股整体股价相对H股贵五成的情况已不复存在。

  成分股方面,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股份中,A股仍较H股呈现大面积溢价的局面,但溢价率明显降低。目前A股较H股折价的个股只剩7只,其中,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海螺水泥的倒挂率分别上升至16.81%、12.26%和12.04%。A股较H股溢价最大的5只股票分别为洛阳玻璃石化油服浙江世宝重庆钢铁东北电气,它们的AH溢价率分别高达639%、339%、308%、262%和258%。

  较A股存在较大的折价的H股明显受到市场追捧,昨日,洛阳玻璃H、中船防务H和中集集团H分别上涨6.7%,4.97%和4.79%,其A股却纷纷跌停。金融H股昨日也普遍跑赢A股,如广发证券H股和华泰证券H股分别上涨3.96%和2.38%,中国人寿H股也上涨2.67%,光大银行H股上涨0.88%,民生银行H股张涛⒄0.13%,但上述个股的A股除民生银行下跌5.68%以外均跌停。其他银行、保险、基建等板块的A+H股,其A股的走势均弱于H股。

  香港汇业证券分析师岑智勇分析称,目前导致A+H股价差缩小的原因主要是因为A股相对于H股偏弱。他表示,“A股上涨力度比港股大,把AH价差拉大,但下跌也比港股凶。”A股从6月高位下跌至今的跌幅远远大于港股从4月份高位调整至今的幅度,这才导致了AH溢价指数近期的回落。对于后市演绎,岑智勇表示,从技术层面上看,港股向下仍有支撑位,在A股走势持续偏软的情况下,AH溢价指数或还将进一步回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