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旺旺上半年新品未达预期 业绩不佳

  • 发布时间:2015-08-26 13:15: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旺”)昨日发布的半年报告显示,公司在2015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出现下滑。有业内人士表示,旺旺此前推出的新产品盈利水平没能达到预期,是导致公司上半年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

  旺旺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上半年的总营收为1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9%,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2.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0.3%,营业费用占收益比例较去年同期上涨3.7%。另外,从旺旺业务板块来看,公司的米果类收益为3.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2%,休闲食品类收益为5.3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2%。乳饮品板块收益延续了2014年下滑的态势,较去年同期下滑5.2%。

  对于营收、净利下滑的原因,旺旺在公告中称,由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创下新低,整体消费仍疲弱不振,同时,二季度开始国内许多地区天气异常,对于饮料及冰品行业的销售带来挑战。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认为,旺旺半年营收、净利双下滑主要是因为公司新产品在市场上表现不佳所致。据了解,以米果起家的旺旺在2014年已经涉足国内市场的婴幼儿食品领域,同时,在休闲食品领域推出了方便面产品唉哟Q米面,以及多种新口味的零食。“旺旺此前在自己老本行米果业发展出现瓶颈,业绩增长缓慢,公司推出新产品是为了实现盈利多元化,但由于旺旺在去年增加的新品未能带来预期的收益,而营业成本的增加让旺旺在上半年营收、净利出现了双下滑。”朱丹蓬坦言。

  此外,旺旺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下半年将进一步下沉销售渠道,继续在母婴、电商、特通等渠道加大投入,延展未来销售渠道的多样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