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碧桂园一线拿地力度加大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32:2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以往重点布局三四线城市及一二线城市近郊的碧桂园,最近在一线土地市场屡屡出手获得地块。继近日深圳拿地后,7月29日碧桂园集团发布消息称,在广州天河区也拿下新项目。至此,最近3个月,碧桂园先后在上海、深圳、广州攻城略地,密集斩获3个一线城市项目。

  据悉,碧桂园内部把广州天河新项目昵称为小新塘项目。项目占地大约50亩,容积率2.62,为合作开发项目。碧桂园在广州深耕十多年,熟稔广州市场,此次进军天河区,更显对广州的眷恋。

  深圳坂田项目则是碧桂园联袂专业地产金融上市公司汇联金融股权收购回来的,项目占地约2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0000平方米,将发展为集住宅、商业于一体的优质住区。项目位于坂田中心片区坂雪岗大道和中兴路交汇处,坐落于深圳城市中部生活服务发展轴线上。随着22平方公里华为新城规划的实施,一系列的交通、规划、商业、配套等多项工程的落地推进,以及中央科技新城CBD的建成,坂田成为深圳最具发展潜力的片区之一。

  更加广为人知的是碧桂园上海嘉定项目。4月29日,碧桂园以6.0755亿元拿下上海嘉定徐行镇普通商品房用地,土地出让面积62443.4平方米,容积率1.2,建筑面积约74932平方米。当前,碧桂园联合平安正在项目打造中国房地产业首个开发众筹产品。

  碧桂园一向以经济圈来展开区域布局,原来主要盘踞在经济圈的潜力城市,以高性价比的项目来吸引核心城市的人群跨区域置业。从客源来看,碧桂园过去核心城市业务已占相当大比重。

  今年,碧桂园的战略有所调整,5月28日集团董事会决定全面进军“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进军一线是为了满足碧桂园后千亿时代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产品线,提升品牌形象。

  碧桂园官微称,碧桂园尽管加大了核心城市的投资,但战略重心依然是潜力城市。其中的原因有一点是,中国的城镇化已经进入城市群发展阶段,中国的经济也更加凸显经济圈的发展版图。在新型城镇化时期,碧桂园在经济圈中可以找到更大的发展空间。从客源来说,碧桂园未来的国内布局有一半瞄准核心城市,一半瞄准潜力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