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汉能薄膜反对证监会停牌决定 申诉尽快复牌

  • 发布时间:2015-07-17 06:31: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汉能薄膜发电被罕见停牌

  汉能薄膜发电日前公告称,港交所应香港证监会指令,于2015年7月15日即时停止汉能薄膜发电股份之买卖。

  而在2015年7月16日晚间,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HK566)发布公告表示,不同意香港证监会此前强制其停牌的决定,并计划提起申述,寻求尽快复牌。

  汉能薄膜反对停牌

  汉能薄膜在公告中指出,香港证监会要求其停牌的决定,是基于不公平及不合理的基准,并不符合股东及公众投资者的利益。汉能薄膜已经通知香港证监会,拟根据香港证券市场规则第9条,向证监会董事会发出申述,要求取消证监会此前指令,并寻求尽快恢复股票交易。如有必要,汉能薄膜拟通过司法途径,对香港证监会的决定提出反对意见。

  业内推测此次停牌后,公司有退市风险,这意味目前持有近26亿元市值汉能股份的内地散户,随时血本无归。

  据悉,本周三,港交所应香港证监会指令,即时停止汉能薄膜发电的股份买卖。根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规则》之条例第8(1)条。该条例称,如果证监会认为证券发行人所发布的招股章程、通告、介绍文件等,以及由发行人或由他人作出的与发行人的事务有关的公告、陈述等文件存在虚假、不完整或具误导性的资料,则暂停其在交易所证券的一切交易。

  本报记者了解到,汉能股价去年开始一路所向披靡,而其大股东李河君也凭借其持有的汉能薄膜发电股权,再加上水电资产和其他地产及能源资产,身家一度超过马云王健林,登上“中国首富”宝座。

   有退市风险

  参考以往案例,香港证监会勒令公司停牌极少发生,且从未涉及汉能这样大市值的公司。因此业内人士推测,被香港证监会“罕见”责令停牌的汉能薄膜短时间内难以复牌,甚至有退市风险。

  中央结算系统资料显示,目前替内地港股通投资者代持港股的中登公司,持有汉能薄膜发电1.6%的股份,如果按照汉能停牌前的股价计算,市值约25.8亿元,这意味着,如果汉能薄膜发电真的不幸退市,内地散户的26亿元可能打水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