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佳兆业中标深圳大型场馆运营权 业内称或转危为安

  • 发布时间:2015-05-22 06:21: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继佳兆业在深圳房源解锁、郭英成回归、生命人寿向佳兆业输血等事件后,深陷危机中的佳兆业又迎来了一则利好消息。

  2015年5月21日,深圳市盐田区政府采购中心正式发布通知,佳兆业集团在深圳盐田体育中心运营管理单位的公开招标中,击败全球多家文化体育公司,成功中标。这是佳兆业继2013年成为深圳大运中心全球总运营商、深圳南山文体中心联合运营商之后,再度加码文体产业项目。

  佳兆业集团相关人士称,随着拿下盐田体育中心的运营权,目前佳兆业已在深圳形成龙岗、南山、盐田三大文体产业基地,佳兆业深圳文体战略布局基本完成。

  “实际上,佳兆业很早就意识到行业发展问题,从2013年开始便坚定地走上多元化发展之路。“目前,佳兆业集团业务涉及综合开发、商业运营、文体产业、旅游产业、酒店运营、医疗养老等多元领域。”上述佳兆业相关人士表示,“佳兆业十分看好文体产业的发展,抢先洞察到这一蓝海机遇,并大举投资布局、进行全国拓展。目前,广东、安徽、湖南、湖北、辽宁、重庆等省市多地政府部门前来考察,欲复制佳兆业在深圳的模式和经验。佳兆业打造的场馆拓展团队,正在全国考察场地,力图扩张战略版图。佳兆业文体产业近期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和大型省会城市加速落地”。

  不过,多数业内人士更关注此事背后透露出的深层含义。毕竟本次佳兆业深陷危机的导火索,便是其深圳的房源遭有关部门锁定,并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而随着佳兆业中标盐田体育中心运营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佳兆业能中标一方面是其有着丰富文体产业运营经验,更关键则在于这意味着佳兆业和政府的关系已经大大改善。有接近佳兆业人士也向《证券日报》记者称,目前佳兆业在深圳的业务已经渐渐恢复正常,这对于佳兆业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同时伴随着公司创始人郭英成的回归,佳兆业有望转危为安。

  而对于融创收购佳兆业股权一事的进展,有消息称,超过半数海外债权人委员接受了新的债务重组建议,但该消息尚未得到来自任何一方的证实。而上述接近佳兆业人士则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融创收购佳兆业目前并不乐观,很可能已退出告终,并且此前从佳兆业手中收购的上海四个项目,也可能被佳兆业加价收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