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超越惊悚片:汉能股价急挫惊魂25分钟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于 南  责任编辑:陈娟娟

  股价急挫令汉能与李河君猝不及防,“短暂停牌”或许是唯一可做出的决策

  5月20日这一天,对汉能而言既喜又悲。

  喜的是,当日,由汉能投资兴建,位于北京的“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迎来了首批访客;悲的是,恰在落成仪式进行时,港股——汉能薄膜发电的股价毫无征兆地出现了大幅下挫,由开盘时的7.35港元/股急挫至3.91港元/股,跌幅达46.95%。

  可以肯定的是,汉能十分器重这座历时两年方告落成的“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否则,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绝不会放弃出席同样于5月20日在我国香港召开的汉能薄膜发电股东大会,转而选择在“清洁能源展示中心”的落成仪式上发表演说。

  而迫于股价急挫,5月20日上午10时40分,汉能薄膜发电宣布短暂停牌。随即发布公告称“待刊发载有内幕消息的公告”。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坐落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比邻汉能集团总部(相距约2公里),占地面积7119平方米。而汉能给予它的定位是,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开展公众教育、合作倡议及行业交流的国际化平台。

  此外,“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建筑外观还采用了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BIPV)设计,将太阳能薄膜发电组件集成到建筑幕墙、屋顶,并运用了汉能自主研发的智能微网管理系统,在实现“自发自用、盈余储能、余电上网”的同时,对自身发电、用电、储电、售电进行智能化管理和最优化运行,且实时与汉能总部进行能源互联和共享。

  在落成仪式上,李河君信心满满地说,“太阳能不仅仅是补充能源,而且是替代能源”。同时,他还表示,“清洁能源展示中心作为国际交流、合作与公众教育平台,将面向全球展示人类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然而,正是在李河君发言前后,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发生了急挫并随即宣告了短暂停牌。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落成仪式的正式开始时间为5月20日上午10时30分,在主持人简短介绍后,李河君约于10时35分上台发表演说。而汉能薄膜发电股价急挫约始于10时15分,直至10时40分宣告了短暂停牌。

  之所以要梳理上述时间表,意在佐证此番股价急挫是令汉能与李河君猝不及防的。而恰在活动进行时,慌乱之中,“短暂停牌”或许是汉能高层唯一可做出的决策。

  事实上,5月20日当天,媒体、坊间流传着诸多版本关于汉能股价大幅波动的传言、猜测。但不论“做空说”、“内讧说”等,都未经证实且存颇多疑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