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正文

字号:  

内地IPO停滞 今年港股IPO规模稳拿全球前三

  • 发布时间:2015-10-03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qqzixuangu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工商时报》报道,资料显示,截至9月30日,香港的新股上市,合计集资1,564亿港元,此数据高居全球第1位;德勤中国指出,大陆A股自7月初起暂停新股上市,以及其他各国对新股上市放缓,今年香港仍将成为全球前3大上市地之一。

  金融时报报导,根据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自上月29日公布的资料显示,在今年8月份,全球股市急剧下修,以及大陆A股市场自6月中旬以来的大跌以后,2015年前3季,以集资额计算,香港与上海在全球首次公开募股(IPO)排名榜上,预期仍可分别跻身第1位和第2位。

  今年前3季,香港计有72档新股,共募资1,56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13%及成长19%。在过去3个季,5档超大型新股,占市场的集资总额超过3分之2。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华北区主管林国恩表示,市场对美国升息时间表的预期、疲弱的中国经济表现、国际股市的大幅修正,以及大陆A股大跌,都牵动香港股市第3季走跌。

  尽管港股的行情不振,但德勤依旧维持对香港2015年的新股预测,估计大约有120档新股上市,将募资约2,400亿港元。截至9月底,大约有6至7档大型至超大型新股,已申请在今年年底前上市。

  其中,超过一半来自中国内地的金融服务机构,其他业务为消费、零售业及基础建设业。当市况有利时,这6至7档新股,可为香港带来总共高达1,000亿港元的募资金额。

  此外,超过90家企业希望能够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美国升息前,能够成功挂牌,因为升息即意味著,所有资本市场活动的成本,将会增加,而资金也会流向更成熟的市场,而这将更有利于包括大陆及国际企业,赴港股上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