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公司公告 > 正文

字号:  

青岛海尔2月1日复牌 拟54亿美元收购GE家电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1-29 20:01: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严政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1月29日讯 青岛海尔1月29日晚间公告称,上交所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并于1月25日出具了问询函。公司及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独立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积极准备答复工作,对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及其摘要等相关文件进行了相应的补充和完善。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月1日复牌。

  根据方案,青岛海尔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4日,与通用电气签署了《股权与资产购买协议》,公司拟通过现金方式向通用电气购买其家电业务相关资产,交易金额为54亿美元。

  方案显示,公司此次拟收购通用电气及其子公司所持有的家电业务资产,范围包括:住宅和商业用途的电器及相关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务等;运营主要家用电器的售后服务网络;出售和/或管理主要家用电器的服务合同。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账面净资产为18.92亿美元(未经审计),估值结果约为54亿美元。经交易双方协商,标的资产交易作价54亿美元,增值率185.41%。交易总对价将以现金方式支付,包括自有资金和并购贷款,根据公告,公司初步估计并购贷款的金额约为交易对价的60%。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末,公司此次交易标的资产总额为35.35亿美元,所有者权益18.92亿美元;其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7.83亿美元、59.08亿美元和46.58亿美元,息税前利润分别为1.76亿美元、2.00亿美元和2.23亿美元。

青岛海尔(60069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