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特力A创历史新高 游资携手推动第三波上涨

  • 发布时间:2015-11-30 11:18: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调整了不到一个月后,特力A(000025)又卷土重来,上周收出四个涨停板,即使是上周五大盘暴跌之时,其仍然封住涨停至收盘;今日早盘,特力A一度继续涨停,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最高报96.93元/股。不过随后涨停板被打开,截至发稿,涨逾2%。而复盘最近几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数据,可以发现,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等游资是推动特力A上涨的主要动力。

  特力A今年以来股价走势可以用“妖”来形容。今年7月大盘暴跌之时,其一度也跟随大跌,最大跌幅超过六成,但随后迅速反弹,股价在7~8月期间累计大涨逾3倍,创出历史新高。随后特力A股价又再度深幅调整,跌幅也超过六成;但跟上次一样,其股价又再次顽强上涨,大涨逾3倍,再次创出历史新高。此后,在11月份,特力A再次调整,不过这次调整幅度较少,仅约三成;在上周二,特力A再度崛起,连续收出四个涨停。

  从盘后数据来看,特力A这三轮行情均是游资之间的接力炒作。7月初至8月中旬的翻倍行情中,炒作特力A的主要是齐鲁证券深圳吉祥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青岛高新区智力岛路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厦门莲岳路证券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

  特力A第二轮三倍行情中,炒作主力出现“新面孔”,包括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等均加入抢筹行列,这些营业部多是活跃游资聚集之地。

  而在上周以来的大涨中,主导特力A大涨的力量再度出现变化,其上周二第一个涨停时,买入金额最大的席位是中投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6000万元。随后的第二、第三个涨停,则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大肆抢筹,连续两天均是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均买入超过4000万元;上周五第四个涨停时,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变为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7000万元,该营业部上周四也有买入特力A,不过仅买入了1559万元。

  特力A的大涨,并无明显利好消息,不过市场猜测,其受到资金追捧可能主要是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深圳国资改革概念;二是所持物业升值;三是业务转型。不过,即使这些因素似乎也不足以支撑股价有如此之大的涨幅。而公司此前在股票交易异动公告中也称,公司尚未开展有关电子商务的业务,公司对全国多家珠宝专业市场进行了市场调研和考察,但未有实质性的商谈、意向、协议等。

  另外,特力A上周的连续大涨也激活了深圳本地股,如深华发A上周五逆市涨停,今日早盘也涨停;深南电A上周后四天也连续大涨,累计大涨逾两成。而从深华发A上周五的盘后数据来看,也是游资在炒作,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方正证券上海保定路证券营业部均买入超过4000万元;国金证券厦门湖滨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2000万元。

特力A(0000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