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两融余额不断攀升 25只腰斩股遭抢筹(名单)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25: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10月以来大盘打破箱体走势,先后突破数个整数关口。随着市场转暖,两融余额不断攀升,重返万亿水平。与暴跌前相比,股价仍处于腰斩状态且被融资客抢筹的股票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9月30日,两融余额创下9067亿元的调整新低。在大盘走强带动下,10月22日两融余额突破1万亿元,85%的标的股10月以来出现融资净买入。其中,中信证券东方财富净买入额超过20亿元;苏宁云商等16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0亿元。

  大盘自2850低点反弹以来,累计上涨28%,但与5178点相比,跌幅仍达到30%。个股走势严重分化,217只股票股价超过暴跌前水平,包含次新股在内的50只股涨幅翻倍。相比之下,230只个股股价腰斩。进一步统计发现,25只腰斩股遭融资客净买入资金超亿元。

  比如年内最大跌幅超过七成的大名城,自触及7.58元低点以来,涨幅已超过五成,但与暴跌前收盘价相比,跌幅仍达到56%。该股10月以来融资净买入4.94亿元,两融余额回升至14.22亿元。又如股价较高位跌幅达58%的七匹狼,时隔两个多月后,两融余额重返10亿元,10月以来融资客净买入金额1.11亿元。

  近日,随着券商股的崛起,蓝筹等低估值板块联动。目前腰斩的股票中,12只属于沪深300成份股,有色金属、计算机、电子等行业均有2只以上股票入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