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机构扎堆调研次新股 环能科技最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10-16 05:37: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节后机构的调研热情虽然不算太高,但次新股频频获调研。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节后已有中光防雷环能科技博腾股份天保重装华铭智能等多只次新股获机构调研。其中,环能科技、中光防雷均获两批次机构调研。

  环能科技在10月13日、10月14日获两批次的机构调研,调研方包括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等逾10家机构。资料显示,公司以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为依托,同时结合生化处理技术等污水处理领域其他适用技术,为客户提供污水处理成套设备、运营服务、工程总包服务及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我国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研发及设备制造的领军企业。

  调研中,黑臭河治理的问题较受机构关注。公司在黑臭河治理领域主要采取的是合同环境服务运营服务模式,由公司提供污水处理设备,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营,客户根据处理的污水量向公司支付污水处理费。另外,关于公司在冶金、煤炭领域未来的发展空间的问题,环能科技称,2009年以前公司的客户均来自冶金行业,2009年公司成功开发超磁分离水体净化设备,业务逐步拓展到煤炭、市政水环境治理领域。

  另外,中光防雷10月14日、10月15日也获机构调研。公开资料显示,中光防雷是国内防雷设备细分龙头,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是防雷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防雷工程的设计施工,综合来说公司是防雷整体解决方案的解决商和供应商。目前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非常广阔,主要覆盖通讯、建筑、电力、航天、军工、轨道交通、石化以及新能源这些高端市场。

  调研中,机构询问到公司主营产品SPD的情况,中光防雷称,SPD的销售收入占公司销售收入的85%左右,多数属于定制化产品,公司客户对SPD产品的一致性、稳定性及供应规模有很高的要求。为了适应运营商产品需求,公司客户的订单是含有研发任务要求的,公司根据研发任务,完成产品改进、创新形成销售,因而新产品的毛利率较高,所以公司的整体毛利率保持稳定,SPD产品的毛利率基本保持在40%左右。

  此外,机构还询问,公司业务在通信行业市场份额情况如何?中光防雷称,我国雷电防护行业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行业内企业规模普遍较小,市场集中度不高,竞争格局比较分散,由于不同的行业对应用环境和运行要求不同,其防雷应用行业标准不同,认证标准不一,从而造成雷电防护行业较为分散的局面。从2011年度至2014年度,公司防雷产品在通信行业销售收入在全国名列第一。

  公司将继续开拓通信行业的市场,巩固公司在通信行业市场份额,还将开拓军工行业、电力行业、新能源行业、石化行业及轨道交通行业的市场。目前,公司并购的战略安排仍然是以主业为主,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协同效应。公司已开始了军工市场涉及产品的技术研发工作。(郑灶金)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环能科技(3004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