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机构寻宝路径探秘:49只绩优中小创股获扎堆调研

  • 发布时间:2015-10-15 07:23:3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9月上证指数下跌4.78%,月线呈现4连阴走势。自6月中旬股市大幅调整以来,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萎缩,然而9月以来机构调研热情悄然升温。

  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显示,9月441家公司共被机构调研734次,环比8月,被调研公司数量和调研次数分别增长两成和四成。在此背景下,我们对9月以来被调研公司进一步统计,发现49只业绩三连增中小创股获机构扎堆调研。

  在市场震荡整理期间,机构加快调研节奏,或许是趁股票普遍“打折”之际寻找新的投资机会,抑或是对所持有股票进一步追踪。从上市公司角度看,经历股市巨震后,公司维护股价稳定意愿强烈,借助调研也可让外界了解公司真实情况、传递利好等。

  从板块分布看,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最受关注,分别有208家公司和125家公司入围,占被调研公司总数逾七成。分行业看,化工、机械设备和计算机是近期调研中最热门的三大行业,均有超过40家公司入围。

  在众多调研机构中,被大众追逐的明星私募具有较高关注度,其中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和徐翔主导的泽熙投资最具号召力。具体来看,泽熙投资分别调研雅百特巨星科技莱茵体育东江环保博瑞传播盾安环境。在这6家公司中,巨星科技和莱茵体育均属于转型公司,如莱茵体育本属于房地产业,今年转型体育业。另外,千合资本9月以来仅调研东方雨虹智云股份两家公司。

  在9月以来被机构“光顾”个股中,数据宝设定以下条件:一季度和上半年均盈利且同比增长;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且报喜;被超过10家以上机构调研。经过以上条件筛选,49家公司浮出水面,集中于中小板和创业板。

  49家公司中,被机构调研最多的前三家公司分别是捷成股份千方科技森马服饰,9月以来,分别接待79家、53家和52家机构。从3家公司调研机构类型看,包括公募、私募、券商、保险和海外机构,其中,基金和券商最为热情。比如捷成股份,9月以来被26家基金公司和15家券商调研,森马服饰则被15家基金公司和14家券商调研。

  二级市场上,获机构扎堆调研公司9月以来平均上涨19%,部分公司股价涨势喜人,其中,联络互动明家科技跨境通3股涨幅超过五成,康力电梯等4股则落后于大盘。(陈文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