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证金概念股再度热炒 金禾实业午后“秒停”

  • 发布时间:2015-10-14 10: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宏辰  责任编辑:杨菲

  今年8月以来,伴随着A股市场的一波反弹行情,以梅雁吉祥(600868,收盘价6.69元)为首的证金概念股着实火了一把。当时,一只个股是否被证金公司持有成为了市场炒作的风向标。而如今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渐次披露,证金公司、汇金公司以及社保基金出现在了更多公司的股东名单之中。

  与之前的情况相似,相伴这些公司最新股东名单而生的,是各路资金的热切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10月13日)收盘,以巨化股份(600160,收盘价13.79元)、众兴菌业(002772,收盘价33.07元)为主的证金概念股涨幅均超过了4%。

  证金概念股再添新丁

  昨日,有近1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最大的亮点无疑在于各家公司的最新股东变化情况。记者注意到,昨日披露了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和社保基金出现在了巨化股份、赤天化(600227,收盘价5.04元)、宝新能源(000690,收盘价9.15元)、众兴菌业以及泰和新材(002254,收盘价15.29元)等5家公司的股东名单中。

  其中,巨化股份成为社保重仓股。公司三季报显示,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一零四组合、一零三组合分别持有公司股份5792万股、5377万股及2000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7.27%;另外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7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而宝新能源则受到证金公司的青睐。公告显示,10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亿股,共占公司总股本的11.6%。另外,汇金公司以及社保基金也分别持有公司股份6728万股和3198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3.9%和1.85%。

  此外,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还分别持有赤天化436万股和146万股;汇金公司以及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众新菌业40万股和48万股,持有泰和新材631万股和2596万股。

  由于这5家公司此前都未曾披露过被证金公司、汇金公司以及社保基金持有的信息,因此三季报的公布使得这5家公司成为相关概念股的“新丁”,势必将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王亚伟现身金禾实业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位新上位的“王的女人”在昨日受到了市场的再次爆炒。截至昨日收盘,除了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的赤天化以外,另外4家公司的股价均大幅上涨。其中,巨化股份和众兴菌业双双涨停,宝新能源上涨7.14%,而其中涨幅最小的泰和新材的涨幅则为4.3%。

  也许是见证了证金汇金概念股在昨日受到市场资金关注的原因,金禾实业(002597,收盘价10.16元)在昨日午间停牌期间,发布了一份《关于回购股份事项中前十名股东持股信息的公告》,而这一短短两页的公告却帮助公司在午后实现了瞬间涨停。

  记者注意到,昨日午间,金禾实业披露了公司关于回购股份事项中前十名股东的持股信息。其公告内容显示,截止10月9日前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汇金公司以及王亚伟的身影。

  受此消息影响,午后一开盘,公司股价便牢牢封在了涨停板上。从午后低位开盘到涨停,时间尚不足1分钟。

金禾实业(002597) 详细

证金概念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陕鼓动力 8.51 8.82%
2 小康股份 20.49 8.36%
3 航天信息 27.13 7.28%
4 上海机电 22.65 6.59%
5 山东黄金 30.87 6.3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机汽车 10.53 -6.48%
2 山西汾酒 52.90 -3.77%
3 百利电气 5.86 -3.62%
4 *ST郑煤 5.39 -3.40%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