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金概念股再度被热炒

  • 发布时间:2015-10-14 08:32:3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大幕的拉开,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的持股也展现在投资者面前。昨天晚上公布三季报的公司中,中原特钢清水源再现汇金和证金公司的身影,加上前天晚上的泰和新材赤天化巨化股份宝新能源众兴菌业,截至目前,已有7家公司成为“王的女人”。

  证金公司堪称炒股的金手指,昨天,巨化股份、金禾实业、众兴菌业、闽东电力等均强势涨停。除停牌的赤天化外,泰和新材、宝新能源涨幅都超过了4%。

  今年7月初,面对A股连续数日的暴跌,证金公司火线驰援,稳定市场。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7月9日到昨天,144只证金概念股中,有88只股价出现上涨,占比为61.1%,还有56只个股,股价出现了下跌,占比为38.9%。144只证金概念股平均涨幅为8.87%。

  成为“王的女人”之后,很多个股股价就像坐上了火箭,一飞冲天。梅雁吉祥表现最疯狂,自7月9日以来,股价已经上涨了134.35%,齐星铁塔涨幅也达131%,是最近三个月的两只大牛股。另外,中国远洋西藏城投仟源医药新黄浦亚盛集团中航动力天成控股等涨幅也超过40%,令证金公司收益不菲。

  当然有赚也有赔,在这些证金概念股中,中利科技表现最差,股价自7月9日以来下跌了48.32%,另外,大连控股华录百纳智慧能源腾邦国际等股价跌幅也超过30%。

  当然,随着近期大盘走强,证金概念股也出现明显异动。自10月8日以来,和邦生物收出3个涨停,股价上涨了35.5%,业绩大幅预增的同花顺股价也上涨32.39%。另外,驰宏锌锗卫宁软件恒生电子格力地产苏大维格聚龙股份等被证金和汇金相中的股票,股价最近4个交易日涨幅都超过了20%。

  截至目前,已有35家证金概念股预告了三季度业绩。其中,有14家公司三季度预减,预减幅度最大的为中利科技,预减169%;21家预增的证金概念股中,尔康制药预增幅度最高,达132%。

  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证金概念股有望被游资持续热炒,业绩预增的绩优股更值得投资者关注,仅靠概念题材热炒的股票可能会被抛弃。

  本报记者 张云山

证金概念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陕鼓动力 8.51 8.82%
2 小康股份 20.49 8.36%
3 航天信息 27.13 7.28%
4 上海机电 22.65 6.59%
5 山东黄金 30.87 6.3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机汽车 10.53 -6.48%
2 山西汾酒 52.90 -3.77%
3 百利电气 5.86 -3.62%
4 *ST郑煤 5.39 -3.40%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