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油降价拉动航空公司业绩 概念股强势

  • 发布时间:2015-07-16 10: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航油降价拉动东航净利预增超200倍,航空股早盘表现抢眼。截至目前,东方航空(600115)涨近5%,南方航空(600029)、海南航空(600221)等涨逾3%。

  东方航空7月15日晚间公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5亿元到37亿元,同比增长24900%到26329%。

  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2015 年上半年,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位运行、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居民消费升级等因素,航空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生产组织、市场研判、成本控制等企业经营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较好地把握了市场机遇。公司各项改革转型工作稳步推进,竞争力持续提升。

  事实上,在低迷了数年之后,民航业似乎已经在去年下半年开始进入了景气周期,几大航企利润大幅增长。南方航空今年7月8日的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大幅扭亏,预计净利润34亿~36亿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亏损10.18亿元。

  据了解,前两年航企亏损,主要原因是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兑损失导致的账面亏损,而如今利润高企,则同油价下跌密不可分。航油成本约占航企经营成本的40%。今年1-6月,航油价格保持低位运行大幅提高航企毛利率水平。其次,中国航空客运需求2月以来持续高涨,尤其是国际航线2~4月旅客运输量维持在40%的增速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