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跟着私募大佬“有肉吃” 徐翔王亚伟爱股曝光

  • 发布时间:2015-08-16 08:40:5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退潮过后,方知谁在裸泳。今年前六个月,持续上扬的A股使得中国股市进入全民炒股全民股神的时代。不过,随着6月初“股灾”级别的持续深度调整的出现,猝不及防的“空袭”让投资者们叫苦不迭,而被套的基金私募也同样是一抓一大把,也难怪业内开始出现A股终于开始进入“炒股靠水平”时代的慨叹。

  在这期间,鹏华基金的焦文龙大概成为了最悲惨的基金经理。2015年5月27日,他出任鹏华高铁分级基金经理,结果赶上股市大跌,高铁B的净值在34天内跌至0.263元,跌幅高达73.70%。此外,焦文龙5月29日出任鹏华新能源分级B基金经理,到6月29日收盘,32天净值跌去47.2%;5月18日出任鹏华一带一路分级B基金经理,净值43天跌去47.2%。

  然而,部分私募大佬们却在此期间表现出色,成为“抗震”英雄。伴随着姣好的成绩单,近日,私募大佬王亚伟徐翔的重仓股也逐渐浮出水面,引起了投资者的普遍关注。

  徐翔调整期仍豪赚逾40%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7月份,超过6成阳光私募录得净值负增长,大部分知名私募产品的净值出现大幅下滑。李泽刚的和聚系列产品,自6月12日至7月末,大部分调整幅度超过30%;葛卫东的混沌价值系列产品,大部分调整超过20%,部分产品甚至接近40%。田荣华的武当系列产品,净值区间调整幅度大部分超过30%。

  不过,私募大佬们的业绩出现大幅分化,徐翔统领的泽熙投资却再度大暴走,在市场大幅调整期,净值得到了大幅增长。

  6月12日到上周末,泽熙旗下5只股票型基金,其净值增长率平均高达42%,远超大盘同期表现。另外,从泽熙官网可以看出,近3周泽熙旗下产品净值波动非常小,这可能预示着徐翔近期的仓位较低。

  以8月7日最新的泽熙一期近期数据为例,其最新净值为4.1719元,累计净值为31.464元,累计增长率为3046.40%。

  而随着近期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行密集期,股东变动信息也透露了私募大佬的动向,作为“私募一哥”,徐翔近期也现身多只股票,并且几乎成为市场的风向标。

  半年度泽熙1期继续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占流通股的2.51%,为其第二大流通股东;同时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华丽家族”9000万股,持股比例为5.62%,为其第二大股东。同时,徐翔母亲郑素贞继续稳坐“南洋科技”第四大股东宝座,持股数为1589.24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73%。而从其他几份中报来看,泽熙在一季度持有的华丽家族、鑫龙电器美邦服饰杭电股份等均在第二季度被抛售。

  从以上不难看出,徐翔对东方金钰堪称情有独钟。

  日前,6月份才推出80亿定增方案的东方金钰披露了半年报,公司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2.78倍。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翡翠原石销售收入增长以及黄金借金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

  伴随这一亮眼业绩的是10转20的高送转方案。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东方金钰曾披露定增计划。这也意味着,仍然稳坐东方金钰第三大股东位置的泽熙1期,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就收获三大利好。

  去年第二季度末,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首次出现在东方金钰前十大股东名单,持股数为188.05万股,持股比例为0.53%,位列第9大股东。随后,在东方金钰2014年三季报中,泽熙1期持股数上升为883万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根据公司半年报,泽熙1期在今年6月底仍然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股东排名不变。这也意味着,泽熙在东方金钰股价高歌猛进之时并未逃出。因此,泽熙也成为此次高送转的赢家之一。

  而从业绩来看,根据数据统计,截至7月底,今年以来泽熙3期、4期、5期等产品均创出了150%以上的收益率,均排名股票策略私募前十。另外,市场调整以来,泽熙投资先后调研京东方A成飞集成协鑫集成北京君正万达信息三诺生物等多家公司,涵盖医疗器械、军工以及智能穿戴等领域。

  苏试试验置信电气成王亚伟新宠

  与徐翔股票持有时间都比较长不同,王亚伟的操作思路略显不同,目前被披露的两只股票皆为二季度新进品种。

  日前,私募大佬王亚伟旗下的两只产品出现在苏试试验的半年报里,“华润深国投-千合紫荆1号”持有104.441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66%,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另外,“对外经贸信托-昀沣”持有46.5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74%,成为第四大流通股东。

  8月11日晚间,私募大佬王亚伟的又一重仓股曝光,公司公告显示,外经贸信托 -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现身置信电气2015年半年报的前十大股东,买入565.4163万股,持股比例达到0.45%,成为置信电气第八大股东。相关资料显示,昀沣和千合紫荆1号皆为王亚伟管理的产品,千合紫荆1号成立于4月17日,属于千合资本管理。

  至此,王亚伟的重仓股已曝光两只,苏试试验是创业板股票,今年1月刚刚上市,股价涨幅超过450%。置信电气为沪市主板股票 ,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已从10元左右上涨到16.39元,6月12日曾达到最高价22.48元。

  苏试试验8月6日晚间发布2015年中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67.6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95%;利润总额为2479.0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3.7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57%。公司主营业务为振动试验设备研制及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及高技术制造服务业,在7月份有不少机构调研该公司。

  而置信电气则是在8月11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6.7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7.82%。

  公告显示,报告期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18.8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新增贸易收入5.35亿元,而变压器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15.91%,集成变电站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23.66%。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传统装备制造板块营业收入下降,其中收入占比较高的硅钢变压器硅钢材料成本上涨62%,使得整体板块毛利率下降 2.57 个百分点;而报告期新增贸易收入毛利率仅 2.78%,拉低整体毛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王亚伟管理的昀沣投资现身置信电气前十大股东名单。公告显示,截至上半年,昀沣投资的持股数量约为565万股,持股比例为0.45%。同时,对照中报来看,公司前十大股东变更较大,有4名新股东出现。

  此外,从中报可以看出,王亚伟在今年二季度的动作不小。包括中国联通三聚环保一汽轿车燕京啤酒启明信息等投资者曾经耳熟能详的“王亚伟概念股”在二季度全部遭到昀沣投资的清仓,而根据目前披露的中报来看,苏试试验和置信电气被昀沣投资在二季度小幅买入。

  此外,王亚伟退出了天壕节能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私募持股歌尔声学市值最高

  此外,其他较为知名的私募动向也备受市场关注。其中,淡水泉二季度大幅加仓歌尔声学,新进万华化学;鸿道投资新进南威软件等。

  数据显示,在已披露中报的542家上市公司中,有私募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的上市公司共计有189家,占比为34.87%。

  在这些私募重仓个股中,私募持股市值最高的是歌尔声学,知名私募淡水泉旗下三只产品持有该股,持股量为3667万股,目前持仓市值为13.17亿元,占流通股比约为3%。一季度淡水泉大举入驻歌尔声学、海大集团、万华化学等股,持股量高达4499万股,加上“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精英之淡水泉”以及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二季度末淡水泉持有这三只股票9872万股。

  上述个股中,海大集团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较佳,并且近年盈利增长稳定,今年中报净利润增长逾四成。除了私募,多家机构也都看好海大集团,数据显示,QFII以及最近大热的国家队也都买入了该股,QFII买入逾千万股,海大集团今年以来涨幅超过八成。

  在私募重仓股中,浙江鼎力华升股份鑫茂科技私募基金最多,被6只私募基金合计分别持有368万股、1720万股、2574万股,占流通股比为22.68%、4.28%、8.79%。值得注意的是,星石投资旗下的海通海汇-星石1号在二季度表现抢眼,大举买入山大华特中钢国际海源机械好想你百润股份宋城演艺中青旅牧原股份几只重仓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