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证金点石成金 梅雁吉祥6天涨7成

  • 发布时间:2015-08-12 08:0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由于证金公司成了梅雁吉祥的第一大股东,这只被市场抛弃的股票突然成了大牛股,6个交易日股价上涨72%,从3.9元暴涨至6.73元。

  昨天梅雁吉祥刊登澄清公告,称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偏离值达到20%以上,构成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除已披露事项外,未发生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其他情形。

  梅雁吉祥走牛,缘于8月3日的一则公告。当日梅雁吉祥表示,根据向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查询的股东名册结果显示,截至2015年7月31日,法人股东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合计982.68万股(占总股本的0.52%),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且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这已是今年以来,梅雁吉祥第六次更换第一大股东。

  梅雁吉祥是一家主营水力发电、铜箔和水泥生产及矿业的公司,1993年成立,1994年便实现上市。上市后,梅雁吉祥业绩表现波动频繁,曾一度“披星戴帽”,沦为*ST。不仅如此,梅雁吉祥已有4年未被任何券商出具研报,目前也暂无社保、信托、QFII持仓。今年一季报显示,梅雁吉祥负债总额达5.64亿元,其中流动负债1.8亿元,而流动资产只有2.3亿元,应收账款和存货达2.1亿元。

  自证金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梅雁吉祥开始“乌鸡变凤凰”。截至昨天收盘,6个交易日梅雁吉祥股价上涨72%。

梅雁吉祥(6008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