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梅雁吉祥股东大会提议获通过 大股东存质疑

  • 发布时间:2015-05-15 10:18: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梅雁吉祥是一家A股上大股东持股比例最低的公司,在其第一大股东位置经历一个月内两度易主之后,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今年5月11日,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在位于广东梅州的公司会议室内举行:包括2014年度董事会报告及补选钟小英为非独立董事等九项议案顺利通过,市场预期的剑拔弩张的局面并未出现。

  资料显示,在梅雁吉祥2014年度股东代表大会上,不少股东投票反对公司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据前日参加年度股东大会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我们认为公司管理层有懒政懈怠之嫌,我们不少人投票反对年度工作报告,是因为在亏了五千多万元的情况之下,对于2015年的经营计划只有寥寥几句,对未来转型升级更是只字未提,完全敷衍了事,是否有渎职之嫌?”

  从最终的投票结果来看,公司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反对票数2128万票,比例为32.88%,因为同意票数超过半数,仍然获得通过。

  截至2011年,梅雁吉祥一共转让了28家旗下持有股权的公司,变卖资产近30亿元,债务规模也从最高峰的70亿元缩减至目前的5.6亿元左右,但其独特的治理结构仍然令人侧目。据了解,公司董事会只有两名董事,却有张继德等5名独立董事和1名职工董事。上述人士称,在公司业绩不佳、主业堪忧的同时,公司管理层却拿着高薪厚禄高枕无忧。从2014年年报来看,总经理杨钦欢年薪124.8万元,监事会主席91.03万年收入,董事兼董秘胡苏平年薪74.42万,三位副总薪酬从53万到85万不等,24名高管在2014年合计领取了超过1100万的报酬。

  针对此次股东大会出现的局面及结果,梅雁吉祥目前大股东之一向记者透露:“我们本来也是对原来的股东不满意,打算一起投反对票,委托了券商在做这个事情,但当天不知道是操作方面出了什么问题,投票没有获认可,所以就让他们过关了。目前也在考虑如何处置上市公司股权,是双方合作重组也好,总之希望能够给梅雁带来新的机会吧。”

  实际上,在目前的A股市场上,由持股较多的股东向上市公司提出并购重组方案的例子也不在少数。对此,梅雁吉祥该大股东表示,未来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关键是上市公司现有管理层能够真正完善公司治理结构,通过转型或并购重组,能切实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使得所有股东都能受惠”。

梅雁吉祥(6008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