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A股报复性反弹 8只龙头股涨幅已超五成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39: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截至7月10日,A股已经出现连续两日的报复性反弹,这轮行情的持续性以及反弹幅度是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

  数据显示,有83只股票自这段时间低点以来反弹超过40%,其中8只股票反弹已经超过50%。理论上来讲只要这8只领涨股未出现大幅调整,那么市场仍将保持乐观状态。

  这8只龙头股分别是富奥股份(000030.SZ)、福达股份(603166.SH)、泰格医药(300347.SZ)、顺发恒业(000631.SZ)、浙江美大(002677.SZ)、上海莱士(002252.SZ)、上港集团(600018.SH)、科达股份(600986.SH).

  从最低点以来的涨幅来看,富奥股份从7月6日最低点以来涨幅已经达到66.21%,是这波反弹行情中涨幅最大的股票。富奥股份属于汽车零配件板块,公司前期发布公告拟购买参股公司股权,提高公司乘用车底盘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收购显示了公司管理层做强做大的企业家精神和战略眼光,且未来不排除仍有类似行动。

  上海莱士可能是这波行情中除新股以外最抗跌的股票,虽然自最低点以来的涨幅不及富奥股份,但在“千股腰斩”的暴跌行情中,上海莱士是罕见地未出现暴跌的个股,该股于6月26日探明股价低点55.75元,低点相对于此前高点的调整幅度不过22.19%。自6月26日企稳后,现在股价已经先于大盘突破历史新高。

  上海莱士的主营业务是血液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近期,公司上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预测,由之前的同比增长310%~340%,上调至同比增长365%~385%,净利润为8.07亿元~8.42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59元~0.61元。同时公司还公告了2015年中报10转增10的利润分配预案。

  东兴证券观点认为,上海莱士通过一系列收购动作迅速确立了国内血液制品行业龙头的地位,公司未来通过内生和外延式发展的逻辑不变。此次上调2015年上半年业绩预测,显示了公司对于收购的同路生物及邦和药业的资产整合效果明显,整体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未来成长空间显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