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359家公司周一复牌 深市停牌率仍超50%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3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经历了上周四以及周五连续两日的大涨之后,A股终于企稳。看到反弹希望的上市公司,纷纷选择马上复牌。

  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上周五)收盘,沪市上市公司中,共有367家公司处于停牌中。在上周末及本日上证所上市公司中,总共有213家公司选择今日复牌,约占上证所停牌公司总数的58%。在明日复牌后,上证所停牌公司仅余154家,占比14.5%,已是正常时期的水平。

  深交所方面,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共有146家公司选择于今日复牌,占深交所A股停牌公司总数1015家(截至7月10日)的14.4%。今日,深交所停牌公司数量将大幅减少至869家,但这一数据占深市上市公司总数量(1715家)的比例仍高达50.7%,即超过一半的公司仍在停牌中。

  分开来看,截至今日(周一),深圳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停牌公司数量分别为196家、435家、239家,占对应板块上市公司总数量的42.2%、56.8%、49.4%。这表明停牌个股仍大量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

  综合来看,两市申请复牌的公司共358家,占停牌公司总数的26%;目前整个A股的停牌比率为36.8%,停牌公司数量1023家。而在最高峰时期,整个A股停牌公司超过1400家,停牌比率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停牌超过1个月的暴风科技(300431,前收盘价307.56元)在顺利躲过此次调整之后选择于7月13日复牌,并抛出了一份10转12的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此外,公司7月9日与手势科技签署《投资合作意向书》,手势科技出资现金50万元设立标的公司。标的公司成立后,暴风科技以现金人民币5100万元向标的公司增资扩股,战略进入互联网演艺平台业务领域,完善公司“DT大娱乐”的内容布局。

  在上市公司大规模停牌之际,其中大多宣称是因筹划重大事项。据今日复牌公告来看,有些公司的“重大事项”是持股计划或者激励事项,不过大部分上市公司最终选择了终止或者推迟重大事项计划。此外,还有不少公司选择签署相关协议及对外投资并随之复牌。

  此前连连发招的证监会于昨日晚间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关于清理整顿违法从事证券业务活动的意见》,提出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应当按照《证券法》第一百六十六条的规定,严格落实证券账户实名制,进一步加强证券账户管理,强化对特殊机构账户开立和使用情况的检查,严禁账户持有人通过证券账户下设子账户、分账户、虚拟账户等方式违规进行证券交易以及对通过外部接入信息系统买卖证券情形,证券公司应当严格审查客户身份的真实性、交易账户及交易操作的合规性,防范任何机构或者个人借用本公司证券交易通道违法从事交易活动等六项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