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复牌“先锋”纷纷涨停 仍有千只停牌股按兵不动

  • 发布时间:2015-07-10 08:5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连日来,管理层不断发布救市政策,利好层出不穷,但股指却跌跌不休。正当各方感觉信心不足时,昨日(7月9日)利好政策终于完成“量变到质变”,A股的关键词由下跌变成涨停:板块、个股 、期指如千帆竞流,奔向涨停。

  上市公司出现了什么新举动?资金面上又有何利好?反弹持续性如何?下面将一一解答上述焦点问题。

  面对此前飞流直下的股价,停牌成为不少上市公司避险首选项,也成为投资者期待的最大利好,甚至有上市公司表示找不到停牌的理由,“已哭晕在键盘上”。

  不过,昨日在A股出现的报复性反弹背景下,乐视网东方财富两大创业板龙头携利好复牌后,联袂涨停。同时,昨日晚间又有不少A股上市公司发布复牌公告 。但记者注意到,此前公告停牌的个股达1400余家,目前公告复牌的个股不足50家。

  乐视网、东方财富复牌涨停

  在A股此前切换至急跌模式后,几乎所有的上市公司都被卷入非理性下跌的漩涡,很多曾经吸引力十足的利好消息,也难以阻挡股价回落的步伐,于是,一波史上最大的停牌潮来袭。截至昨日(7月9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逾1400只个股停牌,已超过沪深两市个股总数的一半。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以乐视网(300104,收盘价52.65元)和东方财富(300059,收盘价50.59元)为代表的多只个股仅在停牌一日之后就”闪电复牌,在A股整体强势反弹的背景下,成为资金追捧对象。

  以在前期大跌中曾被视为“创业板标杆”的乐视网为例,公司在周一、周二连续跌停之后,周三加入“停牌大军”,不过昨日即带着1000万元投资北京益动思博网络科技公司的消息复牌。昨日乐视网虽然低开后大幅震荡,但下午开盘后不久即成功站上涨停板。

  无独有偶,同样也在停牌一天之后,东方财富带着2.5亿元投资易真网络科技的消息复牌,走势与乐视网如出一辙。此外,昨日复牌的唐德影视 (300426,收盘价100.05元),特锐德 (300001,收盘价20.02元)等也悉数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除创业板公司以外,主板复牌公司同样获得热捧。比如周三停牌一个交易日的南山铝业 (600219,收盘价8.06元),公司在复牌公告中表示,紧急停牌的原因为公司正在筹划并购事项,现由于各项条件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该项计划。即便如此,南山铝业昨日复牌之后依旧涨停。

  A股反弹成复牌良机

  相对于很多“闪电复牌”的案例,更为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长春燃气 (600333,收盘价12.87元)身上。

  今年5月底,沪指还在5000点一线时,长春燃气以筹划再融资事宜为由开始停牌,顺利避过近期大跌。昨日,公司带着15亿的再融资计划复牌,分析人士认为,方案本身并无太多亮点,因此面对沉重的补跌压力,长春燃气昨日早盘无悬念跌停。然而下午开盘后,在市场情绪极度乐观的背景下,长春燃气被大笔买单推升,瞬间开板,盘中一度逼近涨停。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不是因为昨日A股强势反弹,长春燃气复牌后的走势恐怕难以乐观。如果接下来A股持续走稳甚至延续反弹,很多为了躲避暴跌而停牌的上市公司也会带着各种利好消息复牌,毕竟沪深两市超半数个股停牌在A股历史上是一个非常极端的情况。但也要注意的是,若短期内大批公司复牌,全部获得资金追捧的可能性并不大,甚至有可能出现博弈,引发股价剧烈波动。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复牌公告。如刚停牌一日的金瑞矿业宣布,公司与控股股东青投集团就其所属煤炭业务进行整合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分析,由于青投集团经营情况都不具备整合的条件,收购该项煤炭业务的条件尚不成熟,不符合继续停牌的有关规定,公司暂停该重大事项的筹划,股票今日(7月10日)复牌。

  刚停牌两日的中储股份则公告称,由于近期跌幅较大,针对非理性波动,公司积极研究回购股份计划。考虑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将增持公司股份的承诺,决定暂时终止本次股份回购计划,股票今日起复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