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拟回购股份 TCL上涨4.58%

  • 发布时间:2015-07-03 01:30: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涛  责任编辑:杨菲

  近期市场巨震连连,不少优质白马股在调整中遭到错杀,相关上市公司积极展开自救,通过回购股份彰显持股信心。7月1日晚间TCL集团发布公告,拟不超过7.9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这对该股走势带来“正能量”,刺激TCL集团昨日逆势上扬4.58%,收盘报5.48元。

  根据公告,TCL集团拟以上限10.05元/股,资金上限为7.9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不少于79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65%。回购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市场大幅下挫之际,TCL集团近8亿元回购股份具有明显托底意味。分时图上,TCL集团昨日小幅高开,全天维持强势整理格局,相对大盘盘中两轮跳水走出独立行情,至收盘时,股价上涨0.24元报5.48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该股买单分布较为均衡,显示资金对该股预期偏向正面,增量进场节奏较好,由此昨日全天成交额达到52.04亿元,环比增幅超过50%。

  鉴于TCL集团当前市盈率仅有20.9倍,且业绩保持较快增速,分析人士认为,回购股份将对股价带来积极影响,对短期走势构成一定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