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概念股已占到牛市百元股50%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鲁文龙  责任编辑:刘小菲

  随着“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概念纷纷出现,这轮牛市的百元股中,“互联网+”概念股已占到50%,个别股票按照发行价计算涨幅已经超过30倍。不管你是否愿意,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社会的每个细胞,私人银行自然也不例外。

  私人银行拥抱互联网,不能仅是浅层次的利用互联网技术,而应该是深层次的拥抱互联网的思维,实现传统行业的商业模式和价值观更新,专家平台则是私人银行拥抱互联网的基石。简单地说,专家平台是指私人银行为满足客户的专业服务需求,整合市场上不动产、艺术品、法律、税务、企业治理、慈善事业等领域的专家,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定制化服务的组织机制。

  互联网思维首先要学会掌握“免费”这样一个利器。私人银行可以借助专家平台通过免费的专业服务获取和维护客户,并为客户创造价值。私人银行拥抱互联网,就要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为其创造实际的价值。例如,通过法律服务解决家族企业的股权投资、上市公司收购、IPO、借壳上市等问题;通过税务服务为企业系统地制定税务优化规划,达到直接或间接税务负担最优化;通过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协助企业持续改善业绩、优化风险价值链效率与改善工作成果等。

  另一方面,专家平台可以让私人银行抓住产品的“长尾”。目前私人银行的货架上,更多的是固定收益、权益投资、现金管理等产品,而对于艺术品、不动产、黄金等另类投资产品较少涉及。借助专家平台,通过邀请艺术品、不动产等机构外部另类投资专家,以很低的成本关注正态分布曲线的“尾部”,拓展和完善产品线,真正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

  至于专家平台的建设,一般通过与专业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建设机构库和专家个人库,并派专人维护。机构库的建立就客户需求集中的若干个领域,如企业上市、审计税务、法律、不动产等,与对应领域的专业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个人库则在机构库正式运行并逐步积累经验后推出,涵盖至更细分的领域,如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等各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