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尾盘拉升释放什么信号

  • 发布时间:2016-04-26 15:08: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之后震荡走高,10时见全日最高点后开始逐波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依然上下震荡,14时过后出现日内最大一波反弹行情;盘面热点:量子通信、生态农业、3D打印太阳能锂电池、互联网、仓储物流、通用机械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震荡的行情。

  自4月2日大盘出现阶段性下跌以来,今日已经是第五天,除了4月20日当日是大跌的状态,其余四天盘中虽然也会有较为明显的波动,但整体呈现为窄幅整理的态势,60日均线2900点附近暂时得到了一些支撑,不过在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的投资逻辑中,技术面只是辅助,并不是市场的核心,没有集中性的热点凸显出来,市场将延续调整行情,只会是个别股票的表演,这样的环境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是不适合交易的,而激进型投资者对此类环境下的个股行情倒是可以参与一下,前提依然是控制仓位。

  在昨日《双针探底能否再现V型反转》的博文中,樊波的观点非常明确:“当没有新热点涌现的时候,市场不会出现V型反转;”所以投资者的重点并不应该是看指标金叉等浅层信息,而应该关注影响市场的更本质的东西;基于上述我们对市场更深入认知的逻辑,就较为容易理解当下的盘面,目前市场还需要有一个酝酿的过程,窄幅震荡已经是比较理想的状态,虽然下午14时过后出现一波较大走高行情,但这依然属于反弹的性质,股指如果不能够尽快摆脱目前的整体纠结状态,后期再度下沉就属于预期之中了。

  总结一句话:樊波认为在没有新热点涌现的情况下,调整依然是当下行情的主基调,仓位控制依然是目前行情下交易策略的重点所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