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资金继续撤离 尾盘小幅返场

  • 发布时间:2016-04-26 07:33: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本周一大盘低开后触及2950点后便继续下探,市场热点不活跃,个股大面积下跌;午后开始上扬但主要指数仍然全部收绿。据数据显示,周一两市净流出逾226亿元,资金撤离意愿环比上周五明显增加,但相对于上周三和上周四较低;而且近期尾盘频繁出现小额资金净流入,可能部分资金博反弹或者尝试抄底。昨日成交缩量明显,显示出恐慌性抛压并未出现,资金观望等待心态较浓。

  本周一大盘低开后触及2950点后便继续下探,市场热点不活跃,个股大面积下跌;午后开始上扬但主要指数仍然全部收绿。据数据显示,周一两市净流出逾226亿元,资金撤离意愿环比上周五明显增加,但相对于上周三和上周四较低;而且近期尾盘频繁出现小额资金 净流入,可能部分资金博反弹或者尝试抄底。昨日成交缩量明显,显示出恐慌性抛压并未出现,资金观望等待心态较浓。

  资金尾盘小幅净流入

  经过上周的连续下跌之后,场外资金进场动力进一步减弱,观望态势较浓;场内资金也随着周一的下跌而再现出逃亿元。据数据显示,本周一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226.76亿元,尽管金额较上周多数交易日均有所回落,不过较上周五的15.62亿元提升明显,可见短暂休整之后市场重新下跌使得部分资金再度撤离。

  不过,近期市场之中频现尾盘资金净流入现象。本周一两市开盘净流出逾167亿元,不过在尾盘获得逾15亿元的小额资金净流入;实际上,这种情况在上周二、三和上周五均有出现,这三个交易日分别出现超过111亿元、70亿元和78亿元的资金净流入,除了上周二介入的资金外,其余交易日均显示出部分资金尾盘小额介入尝试抄底。

  分市场板块来看, 创业板 弹性较大,昨日资金净流出41.78亿元,而上周五该板块获得5.7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近两个交易日,创业板均有获得尾盘资金净流入,不过短线操作的概率较大。昨日创业板中仅有95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而有337只个股遭遇净流出。

  中小板 方面也相类似,昨日资金净流出逾52亿元,而上周五该板块获得25.6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昨日尾盘中小板获得逾4亿元的小额净流入。昨日中小板中共有196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而有492只遭遇净流出。

  沪深300昨日资金净流出近46亿元;其在上周五资金净流出额为8.03亿元,与“中小创”在当日的净流入格局不同。昨日尾盘沪深300获得的净流入额也较低,仅为936.72万元。昨日沪深300成分股中仅有79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而有203只个股遭遇净流出。

  计算机行业净流出额最高

  分市场板块来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采掘、 食品饮料 、钢铁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额分别为4.56亿元、1.20亿元和3328.85万元;其余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其中,国防军工、建筑装饰和休闲服务行业的净流出额较低,分别为5159万元、2.31亿元和2.72亿元;而计算机、非银金融和机械设备行业的净流出额较高,分别达到28.48亿元、22.23亿元和17.21亿元。

  全部A股中,昨日仅有691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而净流出个股数目达到1826只。其中, 北京银行多氟多金雷风电 的资金净流入居前三位,分别为2.15亿元、1.86亿元和1.55亿元;此外还有包括 阳泉煤业五粮液鹭燕医药 等在内的10只个股净流入额超过亿元。相对而言, 中科创达赛福天中信证券 的资金净流出额较高,分别为5.73亿元、3.96亿元和2.87亿元; 西部证券亿帆鑫富 的净流出额也均超过2亿元;此外还有27只个股的净流出额超过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