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地量预示下跌接近末期 三大利好将现

  • 发布时间:2016-04-26 06:10: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三大重要利好将现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市场开盘之后即快速下跌,早盘形成了比较明显的跳空低开缺口,虽然尾盘跌幅减少,但市场热点不明显,同时两市成交量再一次出现大面积萎缩。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如此疲弱,哪些因素将对后市产生重要影响?

  银河证券:抛开经济改善与温和通胀的影响,从流动性与利率层面来看,本周公开市场上有1900亿元7天逆回购以及4455亿元91天MLF到期,银行间资金面趋紧,短端资金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浮。央行分别进行8700亿元7天逆回购及1625亿元MLF对冲,总计净投放3970亿元。但这8700亿元的7天逆回购均将在本周到期,又逢五一小长假,预计降准的概率上升。

  更为重要的是信用利差的扩大。近期一方面由于各类债券违约事件较多,导致国债与信用债、不同等级信用债的利差扩大;另一方面5月份实施的“营改增”,将政策性金融债纳入需缴纳增值税的范围,这也扩大了国债与政策性金融债及国债与信用债之间的利差。两者共同导致近期信用利差不断扩大,风险逐步上升。

  科德投资:市场前期虽然经历了一段调整,但是三大重要利好我们还是不得不看。首先,需要关注的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将于5月1日开始实施,此条例对于社保基金的投资做出了更规范的规定,此规定出台将促进社保基金投资股票市场,一旦规范化条件推出,全国和地方社保基金入市的障碍就减少了;其次,要关注深港通,有媒体报道称深港通将于6月份到7月份开通,一旦深港通开通,外资进来抢筹的机会就更大,好股票将会更为稀缺;第三,今年6月份将会再度审议A股加入MSCI指数,鉴于人民币已被纳入SDR,A股入选的障碍减少,小长假过后预计市场会对此继续做出积极反应。

  恐慌性下跌接近末期

  《证券日报》记者:4月11日以来,众多利好纷纷释放,本应积聚做多力量助股指向上突破,但成交量始终未能放大,缩量行情延续,昨日沪深两市量能仅为3900亿元,创3月份以来地量水平。请问,为何利好频出市场却不断缩量?如何预判后市表现?

  民生证券:交易量总体反应市场的分歧程度。近期,稳增长的效果逐渐体现,经济回暖的微观和中观迹象不断强化,CPI低于预期。汇率端来看,外汇流动改善,汇率总体平稳。制约市场反弹的两大掣肘,通胀和汇率优于市场预期。两大掣肘表现优于预期,且近期市场可预见的风险因素压力有限。市场对于反弹窗口的延续趋于一致。从中期来看,经济复苏的基础尚不牢固,因而对市场反转的预期总体较弱,所以仍未出现量价齐升的情况。

  国金证券:对于短期市场,考虑到当前市场存量博弈行情特征明显,沪深两市成交量维持在地量水平,随着国内政策阶段性偏暖显现,指数下跌伴随着做空力量的释放之后(指数在2800点至2900点附近),预计市场在4月底至5月中上旬会迎来一轮反弹。

  同花顺: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短期市场将维持震荡状态,在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国内经济复苏迹象明显、未来政策偏暖环境持续的大背景下,同时地量呈现或预示市场下跌动能减弱,短期大盘连续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后市仍将反复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

  天信投资:昨日市场虽然再度下行,但是从盘中来看,恐慌性的下跌已经非常少,委卖比例较前几个交易明显较少。昨日量能仅为3900亿元,创出了近3个月以来的单日成交新低,这也是恐慌性下跌接近末期的信号之一。上周股指跌破BOLL通道的中轨后,目前持续在BOLL通道的下轨附近运行,昨日市场有两次下跌,均到达下轨道后出现反弹,可见市场在BOLL通道的下轨附近出现了强劲的支撑力;从均线系统来看,股指的五连阴相继跌破了包括5日均线、10日均线等多条均线的支撑,目前离60日均线很近,60日均线附近同样会出现较强的支撑力。

  四类股或成避风港

  《证券日报》记者:在市场量能萎缩多方反弹艰辛下,投资者如何操作呢?

  广州万隆:在弱势下,具有业绩支撑、主力护盘的品种抗跌性较强,后市成为避风港可能性大,如以下四类品种。1.所谓弱势重质,业绩真正符合高成长类个股无疑抗跌性强,如多氟多首季业绩暴增该股近月频频强势;2.弱势炒新也是A股中不成文的定律,毕竟新股干净盘小,如银宝山新再次涨停创新高;3.具有超高送配且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如中科创达高位再次崛起;4.弱势行情防御性板块往往表现突出,典型的就是“吃药喝酒”,弱再加上高股息的话,此类股抗跌性无疑也较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