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76只个股获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预估7只个股涨幅有望超四成

  • 发布时间:2016-04-25 05:30: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伴随沪指前期冲击3100点未果,近期大盘出现了明显回调,4月15日至4月21日间的5个交易日中沪指更是在日K线上连续收阴,虽然22日出现小幅反弹,但4月15日以来截至昨日累计跌幅仍达到3.99%。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沪指在近几日出现极速回调,但A股的春季行情不可轻言结束,在3000点以下,投资机会远大于风险,市场也将迎来较好的布局时机。

  而事实上,在此期间,机构也普遍呈现乐观的观点,仅从投资评级的角度来看,在4月15日以来的6个交易日中,便有76家公司股票被机构调高投资评级至买入,显示出机构对于短期A股打开布局窗口观点的认可。

  据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上述76只获得买入评级的个股中,贵州茅台(3家)、冀中能源(2家)、澳洋顺昌(2家)、荣信股份(2家)、深圳机场(2家)、航天机电(2家)、吉祥航空(2家)、新纶科技(2家)等8家公司均在4月15日以来获得了2家以及2家以上机构给予的买入评级。

  而从目标价的角度来看,有20只个股被机构给予了目标价,其中19只个股目标涨幅均超过20%,而葵花药业(78.31%)、沈阳化工(64.46%)、欧菲光(49.62%)、中国重汽(47.23%)、天奇股份(44.16%)、炼石有色(43.28%)、顺络电子(41.53%)等7只个股机构目标价均超过最新收盘价四成,具备较大的上涨潜力。

  通过记者梳理发现,上述76只个股普遍呈现短期股价调整、公司2015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以及所属行业基本面向好三大特征。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在近期也多数出现调整,据统计,4月15日以来,仅红旗连锁航天动力恒泰艾普铁汉生态泰和新材云海金属黄山旅游、贵州茅台、东方航空三聚环保北京银行等11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而百润股份合兴包装华新水泥、天奇股份、葵花药业、海宁皮城等个股期间跌幅均超过10%。

  业绩方面,上述公司中有67家公司已披露2015年年报,其中47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0.15%。其中,冀中能源、航天机电、恒顺醋业广日股份西部证券招商证券上海家化、吉祥航空、荣信股份、温氏股份初灵信息科力远、沈阳化工、三聚环保、杭萧钢构等15家公司业绩均实现扭亏或翻番。

  而从行业的角度来看,上述个股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化工、建筑装饰、有色金属等景气度回暖的行业中。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快速反弹,使得两市资源类个股备受瞩目。结合我国经济逐渐复苏以及供给侧改革全面推进的背景来看,传统周期性行业正孕育着新的发展动能,并成为二级市场追逐的焦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