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长阴杀跌释放三大重磅信号

  • 发布时间:2016-04-21 07:37: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风险总是在众人乐观时悄然降临。周二尾盘的拉升刚让人看到一丝希望,周三大盘就黑云压城,一根2.31%的大阴棒把投资者敲得晕头转向,市场又一次陷入恐慌之中。而从盘面来看,主力疯狂砸盘中释放了三大特殊信号,投资者操作应尽量保持谨慎。

  根据观察,创业板的惨烈杀跌释放了热点题材炒作出现退缩的信号,加上新三板分层制度预计于今年5月实施,这极大的分流了炒作小盘股的资金;其次,跌停股增多,尤其是跌幅超5%的个股高达上千,释放了筹码大幅松动的信号,一有风吹草动便蜂拥而出;最后,指数60分钟结构的顶背离盘中已经开始修复,不过日线级别依然存在有调整需求,另外今日放量巨阴形成一颗断头铡刀,短线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虽然今日大跌对多头士气造成了一定的打击,但我们广州万隆依旧认为,当前政策面并无重大利空,反倒是改革信号不断,如国家领导人强调中国的改革不会停顿,开放不会止步、粤港两地政府齐为深港通发声,而最近央行也连续投入数千亿资金释放流动性,稳住市场。所以说,空头连续大幅杀跌可能性并不高。况且,市场大跌或将倒逼监管层再度出手,尾盘拉升的巨大力量背后很可能就是国家队出手了。

  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大盘长阴杀跌的背景下,投资者短期并不宜冒进盲目抄底,不过可以做一些差异化的动作来降低成本。但要注意的是,对于筹码松动、主力出逃明显的品种,更是不宜久留。如以下四大品种。

  1、当前往往是一季报与年报业绩密集披露期,业绩暴跌类个股我们务必谨防;2、高位放量破位类个股,此类股杀跌趋势是非常强大的;3、高位筹码松动破位类个股,此类股在弱势下往往被一笔大单便能打至跌停;4、短期涨幅巨大、又没业绩支撑的股票,此类股只是纯题材炒作,股价往往会被打回原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