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走势分化 政策利好地产板块涨幅领先

  • 发布时间:2016-02-03 16:08: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2月3日专电(记者潘清)3日沪深股市未能同步延续反弹,呈现涨跌互现的分化格局,其中沪指盘中2700点失而复得,率先小幅回调。受政策利好带动,房地产板块涨幅领先。

  当日上证综指以2719.57点小幅低开,全天大部分时段处于弱势震荡格局,其间两度跌破2700点整数位。午市下探2696.88点的全天低点后,沪指跌幅逐渐收窄,尾盘收报2739.25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0.32点,跌幅为0.38%。

  深证成指延续升势,收盘报9638.87点,涨幅为0.29%。

  创业板指数表现继续强于两市大盘,涨0.73%后,以2090.51点报收。

  沪深两市超过1400只交易品种上涨,略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

  大部分行业板块收涨。受不限购城市家庭购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下调新政鼓舞,房地产板块出现在涨幅榜首位。综合类、IT板块涨幅也在1%左右。钢铁、煤炭、石油燃气、银行四大权重板块跌幅均在1%以上,成为拖累沪指率先回调的主要因素。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466亿元和2293亿元,总量重回4000亿元下方。

  沪深B指同样涨跌互现。上证B指微涨0.01%至348.45点,深证B指跌0.77%至1134.07点。

  央行、银监会2日发布通知,非限购城市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商业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二套房首付比例也进行了相应调整。新政对房地产板块形成利好。不过,几大周期性行业板块表现不佳,对沪市表现形成了拖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