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债转股渐行渐近 A股放量大幅走高

  • 发布时间:2016-04-06 03:34:3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受多重利好影响,特别是债转股渐行渐近的鼓舞下,清明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放量走高。沪指3000点失而复得的同时,“中小创”走势强劲,带动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分别实现逾2%和3%的涨幅。沪指收盘上涨43.54点,收于3053.07点,创出近三个月来的收盘新高。创业板指数上涨3.36%,收于2279.52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7000亿元。

  市场全线上涨

  题材股百花齐放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可谓红彤彤的一片。各大指数均以中阳线报收。

  昨日两市开盘后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上午二线中字头个股开始拉升。午后股指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创业板大涨超过3%,沪指也在央企改革概念带动下创反弹新高。板块方面,无人驾驶、充电桩、航运、石墨烯、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白酒、有色等板块涨幅落后。个股方面,远兴能源三花股份洲际油气等90余股涨停,两市338只个股涨幅超过5%,金亚科技科泰电源跌停。

  从市场量能角度来看,昨日沪市单边成交2766亿,创业板市场成交1223亿,深圳市场总体成交为4369亿,均显示量能出现一定程度放大。沪股通资金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截至收市,沪股通净流入3.44亿元,剩余额度为126.56亿元,余额占额度百分比为97%。

  有媒体报道称首批债转股即将推出,规模达到万亿元。业界普遍认为,债转股有利于企业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对A股构成重大利好。受此鼓舞,沪深股市放量走高。

  突破前期高点

  成交量决定反弹高度

  昨日,沪指创出近三个月收盘新高,市场的赚钱效应较好,资金处于净流入状况,盘面表现则属于深强沪弱、中小创走势强于主板的态势。行情能否继续突破备受关注。

  “成交量很关键。”对于后市,九鼎德盛分析指出,总体来看,市场突破前高3028点区域并站上3050点一线后,技术区域的历史量能堆积压力较大,而目前要实现连续上涨,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如果市场量能不过分萎缩,其品种机会仍将延续,操作上建议关注年报业绩增长且季报预期同时增长的股票为佳。广州万隆建议投资者重点把握个股机会,该机构认为在大盘创反弹新高下,后市板块个股表演有望更加精彩。特别是那些具有高送转与主力介入较深的题材股,更有望在市场热点洗牌后再次强势爆发,成为四月领涨强龙头,当前可消除前期弱势下跌的思维,对其逢低大胆布局。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