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机构达成罕见共识 或暗藏A股大级别变盘

  • 发布时间:2016-04-05 11:35: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万隆证券  责任编辑:李乔宇

  清明小长假后,A股受外围市场交投平淡的影响,周二早盘弱势震荡徘徊。不过尽管大盘量能萎缩重陷僵局,但市场各大机构股却达成了罕见做多共识,这或意味着当前的震荡暗藏了A股新一轮大级别变盘,投资者在变盘前夕须多看少动为宜。

  在近几个A股三千点下方弱势震荡之际,市场众多机构资金却在暗中吸筹。首次,国家队方面,外汇局旗下的梧桐树投资公司四季度大举入驻A股,持股市值逾300亿元;其次,外资方面,沪股通连续18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147亿,抄底A股迹象十分明显;最后,公募3月净值大反攻,5只偏股型基金涨幅逾25%;最后,养老金入市步伐加快,5月1日有望正式施行。因此在市场各大机构达成共识下,好股互动认为我们应大胆参与到行情中来,特别是对估值低廉、外汇局增持、外资抄底与高成长类个股,我们更可大胆买入。

  机构纷纷抄底入场,大盘底部无疑进一步被夯实,结构性行情将进一步得到体现。而在市场结构性行情火爆下,具有新兴产业类高成长股无疑最具反弹持续性与爆发力,将是空仓与调仓投资者的首选品种,如好股互动以下三大主线。

  1,特斯拉:Model3订单破百亿美元引爆产业链。增强了投资者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看好预期,增加投资者对新能源车产业链的关注程度,相关概念股有望成弱势避风港。

  2,量子技术或让"分身"成真。阿里云曝光了其在量子智能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让量子技术应用领域和能力继续得到拓宽,有利于量子通信概念在市场中维持相对高的估值。

  3,稀土:商储正式启动。稀土商业储备日前正式启动,有利于未来稀土价格的稳定。行业发展环境持续趋于改善有利于转变投资者对稀土产业发展的负面预期。

  综合来看,在机构达成一致做多共识下,大盘下跌空间的封杀有利于个股结构性机会的表演。因此当前我们应消除弱势思维,可重个股轻指数把握结构性机会,对上面三大主线且超跌类个股再进行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