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5日线支撑明确 两大主题引领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4-05 11:33: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盘面简述】: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在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震荡反弹,创业板走势较强。沪指盘中反复回踩3000点。从盘面上看,超级电容石墨烯、汽车电子、充电桩锂电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板块走势强劲,航运、猪肉、粤港澳自贸区中字头国企等也有不错表现;银行小幅回调。从大方向看,目前大盘反弹趋势不改,建议投资者盘中逢急跌建仓滞涨蓝筹和业绩超预期的成长股。

  【板块方面】:

  特斯拉概念股集体大涨,信质电机大富科技鸿特精密长信科技涨停。债转股落地超预期概念股活跃,海德股份长航凤凰涨停,天津普林涨逾4%。

  【消息面】:

  1、李克强:把结构性减税措施落到实处

  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全面实施营改增到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此次营改增全面实施,实行行业范围和抵扣范围“双扩”,涉及新增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4个行业约1000多万户纳税人。衡量这次改革成效最重要的标志,就是把结构性减税措施落到实处,让广大企业受惠,要精心组织实施,把改革“红包”实实在在发到企业手中,以政府收入做“减法”换取企业效益做“加法”、市场活力做“乘法”。

  2、366家上市公司一季度预喜并购推动新兴行业快速增长

  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将在本周拉开帷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沪深两市有587家上市公司预告一季度业绩,其中业绩预喜(包括续盈)的公司达366家,占62.3%。分行业看,在业绩预增公司中,计算机通信、电气机械制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与制品、医药制造业公司的数量居前。整体来看,一季度新兴行业业绩保持较高增速。

  3、社保基金今年将深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谢旭人近日在第五届理事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表示,五年来,社保基金年均投资收益率达到8.09%,高出同期通货膨胀率5.3个百分点,较好实现了保值增值目标。2015年底,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达到19139.76亿元,基金权益17968.05亿元。

  【巨丰观点】: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在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震荡反弹,创业板走势较强。沪指盘中反复回踩3000点。从盘面上看,超级电容、石墨烯、汽车电子、充电桩、锂电池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板块走势强劲,航运、猪肉、粤港澳自贸区、中字头国企等也有不错表现;银行小幅回调。

  早盘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集体大涨,信质电机、大富科技、鸿特精密、长信科技等特斯拉概念股涨停;中国宝安法拉电子新宙邦杉杉股份当升科技、新宙邦、和顺电气科士达等锂电池及充电桩概念涨幅超5%。消息面上,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截至周六,特斯拉Model 3接到的订单已经达到27.6万辆,总金额超过116亿美元。该车型起售价仅为3.5万美元,续航里程数达到215英里,0到60英里加速仅需6秒钟时间,自3月31日发布以来受到消费者热捧。

  债转股概念股活跃,海德股份、长航凤凰、招商轮船方大特钢涨停,西宁特钢柳钢股份、柳钢股份、抚顺特钢等涨幅超2%。国开行高层近日透露,首批债转股规模1万亿,将在3年或更短时间内完成,其中国开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已入选第一批试点。债转股落地时点和实际规模均超市场预期,给周期性行业龙头(钢铁、航运等)、银行等带来新契机。

  BDI连升第七日 航运股走强,长航凤凰、招商轮船涨停,中海集运中远航运中国远洋中海发展等涨逾4%。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连升第七个交易日,海岬型船等各类船舶航运活动均有改善。

  巨丰投顾认为小长假期间,外围市场低迷,导致A股小幅低开。但目前政策面利好不断(债转股超预期、营改增全面降税、沪股通持续流入),而市场并未出现大幅反弹行情,说明当前市场区间震荡的格局尚未打破,而一旦创业板放量突破2277点,市场将进入强势区域,建议投资者借盘中回调,逢低积极布局底部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